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2月13日

【攻略】台灣好行-南庄線


上周末打算去苗栗走走,行前開始查詢苗栗資料,剛好看到「台灣好行」的苗栗路線,想說政府推得這麼大,就來搭乘看看吧!感覺就像自助旅行一樣,搞不好可以遇到老外背包客哩!(後來去了後連個影都沒有)

2011年12月7日

【展覽】慕夏,新藝術 不只是唯美的女孩

慕夏海報中的女人,實在是太唯美了。但慕夏的成就,並不只於畫出這些美麗的角色呢...

2011年12月6日

【景】彩繪眷村~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



眷村,跟傳統閩南、客家建築,原住民建築一樣,都是屬於台灣歷史文化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早年從大陸撤退來台的軍官將士,心裡都還抱著一股要反攻大陸的心態,而台灣?只是一個暫時棲身落腳的地方,於是大部分的眷村地都不大,相對簡陋,彼此群聚而成一聚落,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反攻大陸遙未有期,暫時棲身之所卻成為子女繁衍長大的地方,於是或是改建、增建,或是搬移出眷村。

但眷村的聚落確實見證了台灣歷史中重要的一環,走訪一趟眷村,除了懷舊風,也可以嚐試去臆測過去那個時代中,出生在此、生長在此的人們,是怎麼樣地生活、又是什麼樣的想法呢?



2011年12月1日

【景】超輕鬆軍艦岩吹吹風

軍艦岩走上來印象中不到半小時,高度不高,卻可以看到北投一帶的城市、大屯山的山景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