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2月12日

<遊記> 2011台北燈節,玉兔迎春,囍耀台北

 
路經國父紀念館,就逛了一下燈會,只帶了手機,而且是拍照會慢個一秒鐘的。剛好碰上主燈點燈,剛點燈時按下照相,這時煙火才升起來,不過慢一秒的相機就剛剛好照到升起的那一刻囉!



今天是台北燈會第一天,經過國父紀念館就覺得很熱鬧,搭乘公車經過時打電話都打不出去(太多人在打??)後來吃過晚餐,想說路過就進來看看。
從光復南路口一進去先是看到小學生燈區,還聽到旁邊的人說著「這是小學生做的阿?」(還抄著大陸腔),事實上我也很懷疑呢,反正應該是老師家長們一旁「幫忙」吧,幫多幫少的問題囉:P
雖然今天是第一天,但實際上好像沒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天氣不太好飄著小雨又冷,還是因為國父紀念館太大了,顯得不是很多人,不過這樣也好,逛起來舒服,除了學生作品外,還有各國燈區跟企業燈區。國父紀念館的燈籠也很漂亮,每一盞上的圖案都不一樣,改天再拿一般相機去拍囉(今天只有路過帶了手機,沒拍幾張)

有趣的台北特色燈籠~101  中正紀念堂 珍珠奶茶 花 美麗華

逛了一下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猜燈謎」,有台灣省城隍廟來主辦的猜燈謎活動,非常地熱鬧!至於題目麻…有的很有趣,有的…說實在,還真有點無聊(A. 人最後長的牙齒叫什麼??   B.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掌握人類的未來?)答案在文末公布。看一看忽然發現旁邊的告示寫說猜燈謎活動8點因主燈點燈而暫停,日期正是今天,咦看看手表,7:55,我還真是幸運,轉個頭等了一下,主燈就要點亮啦~~~

我的手機拍照會慢一秒,就在主燈亮燈時照,就在那時煙火放了出來,剛好給我拍到煙火升空,也真幸運,本來想說這應該是前奏吧,想不到竟也是最後的煙火,只能說主燈的點燈儀式,有點虛、有點弱,有點冷清,不過…有平溪燈會麻~~~也夠嗨了XD

 
猜燈謎的省城隍廟牌坊下,郝市長正在問題目~(照片中很小的紅衣人)

台北燈節主燈還有個特色,就是也有上新聞的互動遊戲,主燈下有兩個大螢幕,分別是大稻埕老台北和花博園區,前面分別有個感應台,站上去可以選擇拜拜或拍翅膀姿勢,螢幕就會繽紛了起來,比如說煙火開始出現,有人抬神轎出來等等,我是覺的普普就騙騙小孩的,不過實際上還真是一堆小孩說好好玩勒!!


小女孩在揮動雙手讓大稻埕改變 

走前還看到一個有趣的公益團體燈籠,底下放了個互動裝置,這就很有意思了,可能是從FB上得到IDEA,用讚來吸引大家目光,只要靠近讚,有XXXX人說過讚就又會自動+1,吸引不少人前去給個「讚」!



基本上燈會我覺得還可以,沒有特別WOW的點,但是很悠閒,就跟國父紀念館一向給人的印象一樣,蠻適合夜間閒晃來此的,另外在市府前廣場也有許多活動,大家可以挑選時間去看。打算周末搭配書展,先去看書展,晚上再來此看表演看花燈~

參考網站:
http://www.taipei-festival2011.com/activities.html 台北燈會網站
http://highway0.dig.tw/exhibition_show/node/191 活動分享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