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2年3月6日

【遊記】橋頭老街~超甜料理+理想老厝

整個橋頭老街,還真是完全沒有老街的感覺,但這一間戴厝,真是相當令我喜愛!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去完橋頭糖廠後,中午飢腸轆轆,選擇到旁邊的老街走走吃吃,而不是在糖廠園區中,一來好吃的東西通常不會在園區,二來近年對「老」建築、風情特別喜歡,既然看到了,就去看看吧!

因為是在糖廠旁邊,以前這裡也是以種糖為主,街道景象設計也以甘蔗作為代表,在門牌、在路面,挺有特色。挑間人多的店,就給它走進去就對了,回去查一查也的確是家必吃店,有時候憑直覺、用眼睛看看似乎也省了不少工夫。

這家咖哩肉羹店,真是出乎我意料!出乎意料的是,特別的甜!難道是因為在糖廠旁邊,還是家裡人世代吃糖習慣了,不只咖哩甜,連小菜,及小菜的醬料都是甜的!雖然很甜但不會膩,好不好吃可能見仁見智,但我是覺得這咖哩口味不是別的地方吃得到的,值得一試!





其實橋頭老街,挺讓我失望的,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特色感,光是門牌和地上的標誌,是不能改變什麼的,重要的是氣氛,糖業小鎮,就算無法靠建築用出復古懷舊氣氛,也許也可以用「甜甜」的滋味來試試?用點繽紛色彩及甜品小店,感覺也是蠻好玩的

沒感覺的橋頭老街

不過走到中段鳳橋宮旁,倒是看到了一棟很特別的古厝,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它的雙重屋簷,雖然是雙重卻不會像一般家戶用鐵皮當前面遮雨廊,而是在用紅瓦鋪建了第二層屋瓦,很有特色。房子還有一些如關刀拱、鵝頭墜等傳統工法可看。更讓我驚奇的是,走進前廳,可以看到在古厝後面的兩層樓現代房舍,可惜有柵欄阻擋不能穿越第一棟,只能偷看到第二棟的身影,是一棟相當古色古香的二層樓房舍,其實用一點點心,水泥房是可以很有台灣特色的!

兩層屋簷

關刀拱


給我偷看到第二棟的房舍,覺得相當有特色

最後繞了一下鳳橋宮,鳳橋宮的石獅子很可愛,耳朵很大,尾巴超翹的!小獅的臉也很逗趣,看完後就離開橋頭老街了。










1 則留言:

  1. 老街沒有老街的味道真的很可惜~
    還好還有兩棟古厝可以讓人聞香一下:)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