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3月7日

<遊記>奇幻‧不思議-開你大腦及相機一個玩笑

什麼是奇幻‧不思議,這張就是一個簡單的說明啦!請仔細看,看出來了嗎?我所碰觸到的小弟跟那倒水女人幅圖還有柱子其實都是同一個平面啦!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3D-m

奇幻‧不思議,展出期間3/5~5/29,點選圖片直接去官網

之前在高雄展出時就很期待了,初三時曾經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去,結果一看到大排長龍就放棄了,這次到台北展,感覺風聲還不是很大,就趕緊來看,人雖然比高雄時少很多,但還是頗多的,是個蠻不錯的展,不過……我覺的人如果再少一點品質會更好!

這個展主要就是利用錯視為主題辦成一個展覽,錯視是什麼呢?簡單來說我們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趣小測試,要你比較兩條線哪一條長哪一條短,結果實際是一樣長的,或是一張圖有兩個圖案,就是錯視的一種啦,可以直接google圖片"錯視",就會看到許多了。貼個兩張著名的給大家看看
ElephantLegsHorizontalLines
左:大象有幾隻腳?   右:這些線是平行的嗎?
我看完這個展後,其實這個展就是開你的大腦及相機一個玩笑!其實你眼睛看到的,通通沒錯,錯的是你的腦,我們的腦會根據我們的人生經驗,把一些陰影、角度、遠近等等都構成我們一般的認知,但有心人是可以利用我們的一般經驗,來欺騙我們的大腦的,讓我們看到一些搞不清楚的圖案。放兩張展區的圖。


左:有幾根柱子在圖裡呢?請試著從上面數及下面數。   右:你看到了什麼?

前面是開了大腦一個玩笑,會說開了相機一個玩笑,是因為相機是平面的,而我們眼睛是立體的,所以當我們眼睛看起來很平面的畫作(因為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四周還有其它真實物品的相對位置),在相機裡面,如果透過陰影、光線的操作,很容易看起來就像立體的(因為畫面把周遭的東西也拍成平面了)!也就是說"平面+真實的東西"進入相機變"平面的東西",但從我們眼睛再次去看時,我們會把陰影這些也考量進去又變"立體的東西"了,而這也是這個展最熱門的地方,因為可以拍出很多很立體不可思議的照片!說這麼多,直接看幾張吧(最經典的都沒放進去唷!)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左:咕雞咕雞~~博物館來了一隻長頸鹿!!!    右:這裡真的沒有椅子唷!!(椅子腳洩了底,不過當人假裝坐上去時就會變很真了!!)
嘿嘿,老兄,你畫得還不錯唷!!!
 
媽呀!!!鯨魚跳出來了!

沒錯,這些圖看起來很立體吧!不過他們全都是平面的唷!展區我最驚喜的是一張會晃動的房子,這真是太神奇了,但是這張是可以騙眼睛卻騙不了相機的,因為得實際走過才會真的晃動啦!有多神奇可以自己去展區看看嚕!

雖然是個有趣的展,但還是有些缺陷,看到上面的展示圖就知道,這裡是以拍照為樂趣的展覽,但一張圖一次都是一個人拍,所以大家在展場的速度就慢了些,展場人多且要排隊。

另外許多展覽是還有地面畫的,人在上面會有不同效果,所以會要求脫鞋子,當展區人多+空氣沒有很好+一堆人的時候(還有很多小孩子),就會等於……且讓我用一張展區的圖來呈現我的感受吧……請看…


其實真的還是一個不錯的展,而且很適合很多朋友同學一起去,大家可以聯手搞怪比很多POSE,但真的……強烈建議選平日去吧XD (或是你有帶口罩及鼻子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地點就在科教館(天文館隔壁)。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網站宣傳~
logo[7]
在這邊宣傳一下我最近剛做的網站,因為覺得其實台灣到處都有很棒的活動,有很多熱心、熱血的團體、組織在辦活動,但其實普羅老百姓(包括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資源哪裡找!實在太可惜啦~!!!

所以就做了一個匯整活動資源的平台,希望能成立一個「分享活動‧討論活動」的平台,把我看到的活動放在這裡,也歡迎各位加入,不論是想張貼活動(所有成員都可以發表活動)、或是討論活動、或單純找活動!

網站剛公開未滿周月,還請有興趣的網友多灌水、多介紹,也歡迎告知、轉載給其他朋友唷!感謝!^^
國道0號—(取其名是希望能成為參加活動的快速道路!)

3 則留言:

  1. 199~雙人376吧~國泰世華卡一人179~~

    看你怎麼比囉~~我覺得比看一場電影還便宜很多呀
    若是平日去~然後逛個一早上或一下午拍拍照也挺划算嚕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