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3月30日

<遊記>只到4/5,文學拿破崙-巴爾扎克展


踏進展間的第一幅展示,寫了這一句話「筆以劍開疆闢土,吾將以筆完成壯舉」,讓人還沒有進到展間,就對巴爾札克這個人感到了一點浮誇、驕傲、霸氣的感覺(當然,翻譯的功勞不可少)…




巴爾札克展,是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在推薦,其實我本來是想去看同時也在台博館展的「台北百年印記--魅力古蹟展」的(事後觀感: 沒什麼..幾張照片而已),想說順道來看這個多人推薦的展。

我很慶幸來看了這個展,我對文學並沒有太多的興趣跟瞭解,但如果你也同樣對歷史或人文或是不同社會的樣貌有好奇的話,是不應該錯過的。

本以為是一堆手稿的展覽,但展覽佈置得很用心,用圖片、用雕像、用大事紀(歐洲大事記、巴爾扎克的一生、台灣文學大事並排)來讓你瞭解這一個人的一生,當然,這人的一生本來就很精彩,情史不斷、恐怖的校稿能力、十足的工作狂,只要你對一個人有一些好奇心,一定會滿足你。另外,也跟同時期的作家,如雨果、大仲馬等人有一些比較,很建議租個導覽(50元)或詢問定時導覽的時間,你可以蹲在一張張以前的報紙插畫上研究畫的人哪個是雨果、哪個是大仲馬、哪個是巴爾扎特,當天我身邊有會法文的朋友當然是更有幫助,不過我想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囉!



展區的用心,可以從這裡看出,我對這裡印象十分深刻,一個展間用一條分隔線做出了左右不同的畫面,右邊是真實世界,可以看到標本、元素周期表(右邊的櫃子就是氫鋰鈉鉀銣銫鍅……),左邊則是文學家的世界,替代元素周期表的是「法國人物眾生相」各種行業的人,就像小說中不同的角色,是想像加觀察的世界。巴爾扎特的一個特色就是他的作品中人物複雜,一個人物可能穿插不同作品中,可以想像他腦子裡,也有一個與真實世界同樣存在的世界呢!

佈置非常用心的展,228公園內的臺博館門票20元,學生10元,湊10人則免費參觀,導覽器租用一次50元,展期只到4/5!!還沒去的人可以盡快把握時間。


耍宅一下…這不是喬巴嗎:DDD

相關討論:國道0號討論串





網站宣傳~
logo
在這邊宣傳一下我最近剛做的網站,因為覺得其實台灣到處都有很棒的活動,有很多熱心、熱血的團體、組織在辦活動,但其實普羅老百姓(包括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資源哪裡找!實在太可惜啦~!!!

所以就做了一個匯整活動資源的平台,希望能成立一個「分享活動‧討論活動」的平台,把我看到的活動放在這裡,也歡迎各位加入,不論是想張貼活動(所有成員都可以發表活動)、或是討論活動、或單純找活動!

網站剛公開未滿周月,還請有興趣的網友多灌水、多介紹,也歡迎告知、轉載給其他朋友唷!感謝!^^

國道0號—(取其名是希望能成為參加活動的快速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