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29日

<景> 綠島

地點:綠島
分類:離島
 
不宅情報員:小捲
為什麼要來?
綠島原名「火燒嶼」,阿美族和蘭嶼的達悟族都曾經是綠島主人, 直到嘉慶初年才有漢人入墾,綠島漸全部為漢人所掌控。現在的綠島則是以觀光產業為主,暑假算是旅遊旺季,秋冬則算是淡季。綠島的玩樂行程不外乎是浮潛、泡 溫泉、周邊景點等等。通常在綠島旅遊會建議選擇套裝行程,比較方便且划算,通常是和民宿或飯店洽詢即可。
浮潛
來綠島必玩的活動,如果你是新手或是水性不好的人請不用擔心,一 定都會有專業的教練指導!當你看到水中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心中的感動跟 震撼真是難以言喻啊!!!北海岸的外木山和龍洞雖然也是很棒的浮潛點,但來到綠島後會發現 這裡更棒!魚的種類更多而且大小也比龍洞大的多~通常浮 潛教練會準備麵包讓大家餵魚,又增加了另一種樂趣。如果身體不適不能浮潛者,也可以把浮潛的行程換成搭乘半潛艇,也是觀賞海底另外一種選擇。
燈塔 
 
綠島的燈塔也是一個很美的景點,但要注意路比較難找,但跟著指標 走其實不會太困難。綠島的燈塔不開放參觀,但周圍有一些海灘可以玩,另外也非常適合拍照。在夏天這個熱門的觀光時段,這裡相對來說遊客也比較少。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很特別的"海溫泉”,據 說世界上只有三個地方才有。朝日溫泉不論是夜晚來泡或是一早來都非常適合,晚上可以享受滿天的星斗,一早則是可以看日出。朝日溫泉現在有室內池和露天池, 要注意的是,露天池在風浪較大時會關閉。
哈巴狗和睡美人
綠島因其特殊的地形,有許多奇岩怪石,其中哈巴狗和睡美人算是很 大的特色,相近的景點有小長城,走到步道終點的涼亭可以展望太平洋和哈巴狗和睡美人。
柚子湖
柚子湖並不是湖,而是一個周圍被高地包圍的小平地,算是一開始漢 人開墾的聚點,但如今都已人去樓空,留下的一些房屋遺跡也相當有特色。附近的特色有珊瑚裙礁和海蝕洞等等。
石朗潛水區
石朗也是來綠島遊客常來的潛點,如果在秋冬前來綠島通常都會在這 個地方浮潛。石朗同時也適合看夕陽,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夕陽之中的台灣,非常漂亮。
大白沙潛水區
大白沙顧名思義有綿延的白色沙灘,仔細觀察綠島的沙非常漂亮,由許多珊瑚的碎片構成。大白沙也是個著名的潛點,通常會有許多喜歡深潛的遊客。大白沙算是有難度的潛點,有許多暗流,並不適合海泳。
柴口潛水區
夏天來到綠島旅遊的話,通常都會在柴口潛水區浮潛,因為浪比較小。柴口也是一個很棒的潮間帶,非常適合觀察生態。陽隧足、寄居蟹、海螺等等,數量真的非常多,但請記得要愛惜這些小生物們。柴口潛水區在夏天非常適合海 泳,特別是漲朝時,可以觀察到海中不一樣的景象(魚群會游入近岸覓食)。海泳 時建議穿著水母衣,雖然這裡的水母通常不具毒性,但是游起來刺刺痛痛的也會讓人不太舒服。
人權紀念公園
這個公園主要要是紀念當初受到政治迫害的人,其中包含不少的名 人。附近也有將軍岩等具有特色的岩石,在秋冬季來時受到季風的影響,可以看到大浪拍擊將軍岩的景象,非常壯觀。
夜間導覽
只要選擇套裝行程幾乎就會包含夜間導覽,因此旺季時夜晚的綠島是 相當可怕的,非常的壅擠。夜間導覽的內容通常包含: 梅花鹿(旺季機車太多通常看不到)、津田 氏大頭竹節蟲、簡單的生態介紹和一些景點的導覽。
穿啥?誰能來? 何時來?
綠島在夏天時非常炎熱,當然是以輕便的衣物為主,但也不要忘記防曬的重要性。此外,綠島周圍環海,除了浮潛之外,也可以海泳,因此泳衣也是必備的。 秋冬季的綠島則是受到強烈東北季風的影響,很容易下雨,因此最好準備禦寒的衣物和雨具(有雨衣是最好的了,因為綠島的交通工具以機車為主)。基本上綠島算是適合男女老幼都可以參與的,活動都算是適合全年齡層的。
還可以去哪?
蘭嶼 台東
參考資訊、遊記
綠島資訊服務網 http://green.taitung.gov.tw/index.asp
民宿網 http://ludao.okgo.tw/ 
交通資訊
到綠島的方式不外乎兩種,搭船或搭飛機。搭船的話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飛機則從台東機場。
評分與分享

3 則留言:

  1. 浮潛是怎麼照的呀?? 印象最深的是半夜去朝日泡溫泉,泡起來去等日出,好特別

    回覆刪除
  2. 哇!拍得真好,介紹得也很詳細,去過兩次綠島,一次是四月,另一次是2月,是個好地方,不管冬天或夏天風景都十分美麗!

    回覆刪除
  3. 浮潛用一台很弱的防水相機照的 (Fuji z33wp) 。當天海況真的很好,才有清楚的照片。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