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9日

〈景〉 象山六巨石 輕鬆看到好夜景!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象山六巨石
 
分類:夜景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為什麼要來?
象山,其實已經有點老梗了,算是非常大眾的景點,但是發現周遭其實還是有不少朋友是沒有來過的,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

象山是屬於四獸山的其中一座,四獸山可說是信義區的一塊寶地,在這麼都市繁華的地帶卻有一篇小丘陵,除了白天可以運動外,這裡更是個著名的賞夜景、拍夜景的寶地呢!

環台北看台北市夜景的地方不少,每個都有不同特色,但是象山與眾不同的方有兩個,一個是它沒有那麼高,如果跟文大夜景比起來,文大夜景像在看星羅棋布的台北夜景,而象山則是從45度角切入,比101還矮,101看起來像根大柱子一樣,有人說這不像看夜景,但有人更喜歡這樣看建築的感覺,從這更可以細數信義區的一棟一棟建築,別有樂趣。另一個特點,就是它很近,從101走到這大約20來分鐘,有車子會更快,而整個步道走到象山著名看夜景─六巨石處大約20分鐘,是個很容易親近的看夜景點。

在象山六巨石上,可以感受迎面吹來的晚風,坐在大石上,辨認著信義區的建築、新光三越、美麗華摩天輪,別有一番暢快!

    


穿啥?誰能來?何時來?
象山有多個登山入口,全部步道都有整修,都是階梯,所以一般好走鞋子就可以了。任何人應該都適合,唯階梯有點多,很不常走樓梯的可能會有點喘。

許多人喜歡在下午五點多來,拍象山的夕陽到夜晚,有時天氣好時,一片紅澄晚霞,非常美麗,繼續看到華燈初上,夜幕降臨。不過很多攝影人士都會選擇這時來,因此要找到好的位置可不容易,晚一點就比較容易找到好位置。

還可以去哪?
信義計畫區shopping、臨江街夜市、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參考資訊、遊記
台北市親山步道網,有清楚的步道地圖
http://www.ed.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83a6a73

http://blog.xuite.net/andy8/camera/26892866
這有漂亮紅彩霞
http://blog.roodo.com/moonroof/archives/6689975.html


景點資訊
無特別資訊、一年四季都開放,夜間也開燈唷(我是走信義路150巷到六巨石那一段)

交通資訊
象山有多個登山入口,最快的是從信義路150巷進入

不過這一段的階梯非常多也比較陡峭,雖然速度快但也挺累人,走到六巨石時要不汗流浹背也難!從永春高中走的這一段就相對輕鬆平緩,不過要花費較長時間,中間景色也不錯,建議晚上才來時可以直接從150巷入口,若是下午三四點就來是可以走永春高中入口,慢慢走慢慢看。
圖片來源:台北市親山主題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象山步道圖

從信義路150巷進入,登山口樣子


沿著階梯一直走,但看到這塊大石碑後,六巨石馬上就要到囉!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3 則留言:

  1. 象山不錯~可是可以看的巨石常被人佔滿,往後走一點也有不錯的景

    回覆刪除
  2. 非常詳盡的介紹.....欣賞 ^.^

    回覆刪除
  3. to 天台的月光
    轉貼了你的網址,希望不要介意!你拍的彩霞很美! ^^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