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30日

〈遊記〉天使破碎的明鏡-加羅湖(下)

還在迷迷濛濛中,聽到早起的VIVI已經在叫了「快起來~太陽要出來了」,
身體轉一轉,哇腰痠背痛,還真是不想起來,而且身體剛鑽出睡袋馬上就有縮回去的唸頭
不過,都辛苦爬上來了不出來看日出好像回去後會後悔,
還是鑽出了帳篷,一走出帳篷迎面而來的涼意一下就把睡意給吹消了
唉呀~哪來的日出呀,雖然天空已經亮了,不過太陽還沒出來呢,倒是整個加羅湖上一大片的霧氣很特別…

R0023336
第一天遊記

帳篷內的大家紛紛起床,不過一早真是有夠冷的,後來宋尻去看氣溫才八度,
雖然是兩千多的中級山,不過也還是夠冷的!湖邊隨意走走,幾乎大家都已經起床了,看湖邊幾個好位置都已經立了人拿著單眼在Standby了,我只是小小相機,就隨意照照了,因為加羅湖算是個凹下來的小谷地,所以霧氣都往下跑了,看到兩邊山坡上都是霧氣,不過沒多久,就看到山坡上的樹木已經被陽光照到,不過湖這邊被山擋住,還見不到陽光,但這也表示日出就快啦!

R0023341
↑蓋著一層霧的鏡子

R0023332
↑不想出帳篷的偷K

R0023330
↑山坡上也有一層霧

R0023340
↑坡上的樹木已經照到陽光了,不過還沒照到湖面上

R0023352

因為四周山坡早已經亮了,所以當太陽從湖後方的山坡亮相時並沒有那麼地驚訝,太陽一出現,湖上那層厚重的霧氣很快就消失了,而明鏡的加羅湖也倒映出了湛藍的天空,太陽出來溫度也開始爬升,大家就紛紛地開始打水準備早餐。太陽上升的速度很快,沒多久湖面上也有了太陽的影子了,就發現,「哇!兩個太陽!」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緻!

R0023365
R0023396
 R0023379
↑ 打水的人,覺得這張很讚,兩個太陽超明顯

高山的特色,就是天氣好時天空總是藍的不像話!是都市看不見的藍!然後高山湖泊的美,就是天氣好時能倒映出這藍天的美!前一天灰矇矇的天空看不出什麼,今天早晨天氣好,這才是真正見識到了加羅湖的「明鏡」,果真是名不虛傳!
R0023412
↑ 天空是有點漸層的藍
P1040986
↑ 借宋尻的照片,波光粼粼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早餐準備工作、早餐吃掉工作、身體解放工作、收拾行李、帳篷、器具,搞定後也花了不少時間了,這時天空已經不是一整片藍,開始出現不同的雲彩,照起相來也是很漂亮,相機被vivi拿去拍了好多天空照,要離開之時發現湖邊有一帳,還沒有開始收帳,但是一夥人躺在草地上蓋個外套在眼睛上享受日光浴,忽然覺得,阿來這裡就應該是要像他們這樣悠閒才對呀,可是陽光已經被雲遮住,現在再來享受也有點晚了,大家一起在湖邊合影過後就繼續向下個目標──加羅山前進!

R0023437
↑ 收拾中
R0023442
↑ 躺在地上的vivi照出像旅人一樣的小曼

R0023456
↑ 這夥人躺在地上多舒適呀

加羅山並不容易爬,往加羅山會先經過豪邁池,不過在這中間的道路是比人高的箭竹和芒草堆,最好是穿長袖戴帽子連脖子也包起來,不然很容易刮傷,不少人在這邊被劃了幾道,我的手指也不知道何時被劃了一小道,過了箭竹堆就是豪邁池啦!不知道為什麼取名豪邁池,是覺得沒有特別豪邁啦XD

R0023472
草比人高的箭竹堆

R0023478
踏出箭竹堆後就看到豪邁池啦!

R0023484
↑ 豪邁池前合影

豪邁池過後,旁邊有路往加羅山去,會經過一片密林,但密林之後有一小平台(非常小),一看"咦?怎麼這麼多人?" 發現大家正對著對面的山頭指指點點,我也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哇!好大一片圈谷,原來,這就是山中之王──南湖大山啊!那圈谷的氣勢真有山中之王的感覺,當下的感覺是,啊~~我好想去爬呀!!!暗暗決定下次大家提議要爬山時一定要把南湖搬出來!除了南湖以外,也可以看到加羅湖的蹤跡,遠方還有人說是雪山跟大霸,有一塊不明人造物體,有人說是雪山下三六九山莊,不知道是還不是,我不是山頭達人看不出,但可以確定的是就在前方的南湖大山真是超溪引人的!

R0023491
↑ 天空藍得很美,配上有條紋曲線的樹更讚!

 R0023495
↑ 眺望處,遠方的南湖大山

R0023496
↑ 鏡頭拉近看南湖圈谷

後來到達加羅山的三角點,是個完全無展望的三角點,在密林之中的小小一塊基石,不過剛剛路途的展望已經很讓人滿意了。接下來就開始下山了,但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還是或許只有我難,大家都舒適的下山去,但我這次沒有穿厚襪,登山鞋敲大拇趾痛得令人舉步維艱……,唉呀負重上山對我沒問題,負重下山就是大考驗了,到最後索性脫掉登山鞋改換涼鞋,雖然要注意扭到腳,但是還真是舒爽許多,下次一定得準備個厚襪再上。

不像上山的氣喘吁吁,下山大家心情都好、裝備又輕,都可以隨意聊些八卦逸事,回憶爬山的過程,這些美麗的風景也許有起到加分的功效,但對我而言這個過程才是最棒的,承接第一篇的露營的意義,我在想露營的意義,除了轉移了一下生活重心,過過不同的生活外,也許更在大家專心一致的經歷辛苦,然後最後共同得到感動吧!現在的社會每個人身上好像都有忙不完的事,接不完的電話,每個人是每個獨立的個體,但因為登山,可以感受到那種一夥人為了一件事共同努力,不顧別的事(也沒辦法顧),共同達成目標的那種熱血,我想這是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地方了:D
R0023511
↑ 慶功喝可樂、沙士、果汁,這也是上山一個最爽的地方!

 

 

附上行程記錄

 

11:00 下機車開始爬
12:10 抵加納富溪午餐
12:40 巨木登山口
15:10 陡上結束廢棄工寮休息(工寮已拆除)
16:10 抵偉蛋池
16:20 抵加羅湖

 

05:10 起床等日出
09:20 起程離開
09:50 抵加羅山分叉口
10:00 豪邁池
10:20 展望點
10:30 加羅山三角點
下山沒記到

 

地圖參考可以看這裡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w536/index.htm

2 則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