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13日

〈遊記〉四四南村 簡單生活市集

R0022470
曾經的世界第一高樓,曾經的信義區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信義公民會館

信義公民會館 簡單生活市集網站,8月還有三場唷!都在周日
※上面是信義公民會館網站,後有網友熱心提供簡單市集網站,可以來此看看(08/13)

    下午閒著沒事,在象山底下、101旁,北醫週遭這一大塊的老舊社區閒晃,就這麼給我晃到了四四南村,現在也叫信義公民會館,在以前是個眷村,好像是因為這裡在以前的四四兵工廠還是什麼有四四名稱的軍事建築的南方吧,所以被取了這麼一個奇特的名字,不像一些老眷村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四四南村順利保留了下來,成為了信義公民會館,成為台北的眷村生活文化館,也不時會有一些藝文的表演,運氣很好今天在這裡就有一個簡單生活市集的活動,所以雖然已經過了公民會館的開放時間,不過活動還在持續著就進來看看了!

R0022486
↑ 清時的老房、日治時期的洋樓及日式宿舍、國民政府時期大量的眷村,都有其歷史意義及美感,有時也不一定要拆除

R0022474
↑在眷村廣場舉辦的簡單生活市集,對照後方的101有種特別的感覺

    這個簡單生活市集還蠻有趣的,它有點像是「綠市集」+「創意市集」,前半段都在賣一些農產品,後半段則是很多手工創意小飾品或衣物,不過我覺得更有趣的是顧攤的人,前半段都是年紀稍大的,穿著也很樸實的阿伯阿罵,後半段都是穿著很潮流、獨特的設計人,也是一個特別景像,創意和綠色的碰觸。意外發現晚上六點半有LIVE BAND,看看離表演還有個半小時多,就在這裡隨意晃了一下四週(因為不能進去,過了開放時間了)
R0022476
↑兩棟房之間窄窄的巷弄,配上紅紅藍藍的木頭窗戶,很有尋寶的感覺

R0022488
↑有人質疑說眷村哪會擺這些盆栽裝飾,我倒是持平態度,如果玩全不整修的眷村可能連走近都不想..美化還是好的吧

R0022495
↑牆壁稍微整修一下,打打燈光,應該也蠻美的!
R0022489
↑我沒住過眷村,不知道眷村實際的樣子,但我覺得這樣紅紅綠綠的門跟窗櫺是很有特色的,甚至有點歐洲小鎮感

    晃了一下蠻喜歡這個四四南村整體的格局的,等哪天有空時再來看看開放時間時建築物內部的用途。台灣其實有很多很不錯的老街或建築群,往往被當作文化古蹟的保存下來,但我很好奇這裡本來的住戶去了哪裡?如果住戶不在,這些建築是不是就失去了生命,永遠只能當作古蹟晾在那邊,不過政府有時又會再重新整建,把內部清空,重新改造,想要變成個文化展覽會場卻像個蚊子館一樣,不過當然我還沒有進去過,不能直接地這樣武斷認定內部會是什麼樣子。只希望不會讓我失望XD

之前去上海時,他們有名的新天地,也是上海的老社區改造而成的,說文化歷史意義,還真是沒什麼了,畢竟都商業化了,不過有特色的樓房打上燈光加上一些音樂、美酒美食,也是成為一個著名的景點,雖然談不上什麼文化,但我至少覺得那裏活了,也比高樓大廈來的有趣。最近看到台大旁一家咖啡店,把老舊日式宿舍改造成很有格調的咖啡廳,就覺得這是很棒的idea,有些建物年代久遠,卻不見得有完整保留的價值。對四四南村不敢評論太多,畢竟還沒進去看嘛!不過要是這裡的一棟棟小建物,變成了一個個賣創意小玩意兒的建築,輔以幾棟成為飲食的場所,以它臨近101的優勢,應該也會是個觀光景點吧!

廢話落落長,要表演了趕快來看!
       R0022504
↑正在調音,表演的是台大的廖文強

R0022506 ↑唱歌很有特色,也很好聽,而且講話很好笑,中間唱一唱還對旁邊賣西瓜汁的很大聲地說「要是這時有杯冰冰的西瓜汁送上來就好了!」,然後賣西瓜汁的沒有任何動作,還繼續說「好啦好啦~我會付錢啦!」真是很有趣!

R0022507↑天色暗下來了,打著燈光更有味道

R0022508
↑夜色中的攤位和101,很有生命力

R0022510
↑走到旁邊的小土丘,可以照到底下,可以看到上面有拉個simple Market的旗子

   假日沒事時,可以來此逛逛唷,下午先逛信義公民會館的內部陳設,只到五點唷!然後出來逛市集聽LIVE,是不錯的選擇,簡單生活市集八月剩三場了,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不過我覺得很奇怪,都不能知道當天會有什麼內容的活動還有是誰來演唱,還是是有另一個活動專屬網站我沒找到呢~"~

2 則留言:

  1. 這是個好地方~~~
    網站的話上StreetVoice查SimpleMarket就會查到
    http://0rz.tw/rsf6F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