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2日

〈景〉慕谷慕魚-瘋狂玩水去

地點:慕谷慕魚生態廊道-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近鯉魚潭、花蓮市(20分鐘車程))
分類:生態景點 R0022332
碧綠清澈的水一向是花蓮的招牌,而這最近很夯的慕谷慕魚更是戲水的人間天堂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為什麼要來?
每當給友人看到慕谷慕魚的照片時,「這是台灣嗎?台灣有這樣的地方嗎?」是的,沒有錯,就位在好山好水的花蓮,這裡又被稱做「小天祥」、「小太魯閣」,花蓮的溪水不論是砂卡噹溪、三棧溪,都以清澈見底又透露著碧藍的顏色而有名,不過慕谷慕魚因為有管制人數,一直來並沒有很為大家所知道,但是近來因為網友賣阿嘎的「賣問2」,這塊人間仙境一夕爆紅呀!變成花蓮不可不來的好地方!
R0022231 R0022265
左:清晨的陽光照在山間水上,宛如一幅畫
右:溫烏龜也來練個貴問XD 龜派氣功波

慕谷慕魚,這個可愛的名字可不是什麼噱頭唷,這個可是根據太魯閣族對這裡的稱呼譯名而來,太魯閣族稱這裡為Mukumugi,表示這裡風景相當優美,但我個人認為叫慕谷慕魚也是取得很好呀,來了這裡可真的是會愛上這裡的谷和魚呢!慕谷慕魚之所以被稱為小天祥,因為這裡兩旁有高聳的山壁,山壁之中是清澈見底的溪水,溪旁有潔白的大石,溪裡則是有小魚悠游,真的是會讓人不斷讚嘆的美麗境界。
R0022287 R0022337
碧綠的溪水,陡峭的石壁、白色的大石,溪裡還有很多魚!

來到這裡可以做什麼呢?一是可以報名旅行團,或是請附近民宿找導覽,由導覽帶您遊覽、介紹慕谷慕魚的生態之美,二是可以騎乘腳踏車來此,在涼爽樹蔭中欣賞美麗的溪谷,三是可以報名溯溪團體行程,來此溯溪、順溪,四是可以來此純粹玩水、游泳!
R0022378 R0022279
左:騎腳踏車來此愜意看溪水 右:游泳泡腳也是好選擇
R0022233 R0022240
左:銅門派出所旁的腳踏車牌,很多人來此騎車呢
右:稱之為生態廊道,隨便就抓到一隻哥及拉了!

不論哪一種型式,情報員烏龜都覺得是不錯的方式,而我自己本身則是選擇來此瘋狂玩水、跳水啦!!
R0022326 R0022357


穿啥?誰能來?何時來?

穿什麼可真得看你來此的目的了!泡泡腳的請穿拖鞋,騎腳踏車的請備好腳踏車,或是在花蓮租車!如果有參加團體溯溪的,團體應當都有全套防寒衣、頭盔、救生衣,來玩水的,就帶玩水衣服囉!只有一個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防曬!!!否則就會跟烏龜一樣被曬傷。

人數管制-但慕谷慕魚可不是每個人都能來的,慕谷慕魚有管制人數,每天600人,早300 下午300,早上7:30開始接受申請,要備好身分證件,在銅門派出所做申請。如果是假日可得做好心理準備,提早到此排隊唷!
R0022236 R0022237
左:要來之前一定要先來銅門派出所申請入山證囉!7:30開始申請
右:7:00時已經人山人海,先到可以先拿號碼牌

基本上慕谷慕魚什麼時候都可以來,當然越熱的天來此越是玩得開心囉!在來就是如果前一兩天下大雨,就不要前往了,因為慕谷慕魚的招牌─清澈見底的溪水會不見!

還可以去哪?
這裡離鯉魚潭很近,可以順道前往


小知識
雖然大家喜歡在溪邊烤肉,但是其實烤肉是非常傷害生態的,在慕谷慕魚的河邊都可以看到殘留的烤肉架及許多,美景當前卻垃圾在旁實在是很令人痛心,美景值得大家維護,請不要在溪邊烤肉,垃圾也一定要帶走!


參考資訊、遊記
http://go.webwave.com.tw/10thMukumugi/index.html 花蓮旅遊資訊網(有地圖)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5/elijah2004/index1.html
http://salu099.pixnet.net/blog/post/24576237
http://blog.roodo.com/walkingcat/archives/9414193.html
http://www.wretch.cc/blog/dwhy0929/11366533


景點資訊
每日7:30~16:00開放申請

交通資訊
慕谷慕魚的車道狹小,並不是很好開,在這裡騎機車或是腳踏車會是更舒適的選擇!從花蓮市(火車站)過來約莫20~30分鐘

index_11
圖片來源:花蓮旅遊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慕谷慕魚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5 則留言:

  1. 入山申請書拿到後,要在檢查哨給他看,離開時還要再交回給檢查哨唷

    回覆刪除
  2. 不早說...........我們去到那裏碰壁了
    人數已爆滿QQ
    (我是WOO)

    回覆刪除
  3. 我以為你去之前會先查一下資料耶:P 下次去前要跟我問詳細點啦

    回覆刪除
  4. 大概是人多了垃圾也多了起來, 拜託不要把不屬於這裡的東西留下來...

    回覆刪除
  5. 真的~看到很多人在烤肉...很多垃圾...有很多應該還是當地人...蠻令人難過的!!我也同樓上一起拜託大家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