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14日

〈景〉中山站線型藝術公園-賞玩公共藝術

地點:台北市捷運中山站

分類:公共藝術
R0022748
中山線型藝術公園最主要的公共藝術作品,除了造型外還另有玄機,文中另作說明!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為什麼要來?


一直以來就聽人說中山站周遭越來越藝文,除了本來就有的當代藝術館和台北光點就已經讓這裡很有藝文色彩,中山地下街一直也都有當代藝術館的地下實驗場,現在中山站一出來旁邊的線型公園還增加了公共藝術,更是大增這裡的藝文色彩呀!

每一個好的城市都少不了一些藝術的陶冶,選在中山站這個很有藝文色彩的地方來做實在是非常適合!公共藝術讓小小公園不僅僅是小小公園,更增添了一些淘寶的樂趣,尤其又緊鄰中山站的三家新光三越,真是逛累了後的休閒好場所!馬上就跟烏龜來看看中山站的公共藝術吧!

首先是一連串的馬賽克磁磚拼貼做出來的小東西,放在不同的地方增添許多樂趣呢!

R0022730
走路的石版變成水流一般引領魚兒往前游
 
R0022731
繼續往前游的話,大螯螃蟹就等在岸上唷!

'R0022732
↑我最喜歡的一隻,躺在浴缸看書看到睡著,真是太竊意了

 
R0022734
↑累了可以坐坐陀螺貓頭鷹圓座
 
R0022736
↑樓梯不好爬嗎?小兔兔爬得也很賣力,還看到小朋友坐在上面呢

R0022737
↑鍋牛在幹嘛呢

R0022738
↑原來是操場跑道變直的!太有趣味了!

再來要介紹線型公園最酷的公共藝術作品了!請看
R0022743
  R0022744
看倌一定好奇這玩意不就是大型公仔嗎?酷在哪裡呢?原來
  R0022745R0022746   
看出來了嗎?沒錯,這個大型公仔可是音響機器人,可以從它得胸口拉出一條線插在你的隨身聽上,就會聽到三支機器人的胸口傳來音樂聲啦!臉上的表情還會因此變化呢!有夠酷吧~~~!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專程來這裡練舞呢~感覺也是個不錯的地方!喜歡公共藝術又喜歡有趣事物的人是不容錯過啦!
 
穿啥?誰能來? 何時來?


是公園自然是隨時都能來囉!

R0022756
 
還可以去哪?


1. 鄰近新光三越(舊衣蝶),可以逛街逛累了來看看唷,且中山站有許多別有特色的小餐廳,也很適合聚餐後來走走

2. 如果想來趟藝術之旅,當代藝術館、台北光點、中山地下街都是不可錯過的鄰近景點!
 
參考資訊、遊記
http://chiu1009.pixnet.net/blog/post/26789150
http://blog.yam.com/kristen322/article/27557142
 
交通資訊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台北牛乳大王旁出口),後方公園即是,若是從中山地下街,則是從地下街R4出口出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不宅部落台北市征戰圖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