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8月6日

〈景〉龍洞岩場-Let’s 攀岩跳海去

地點:台北縣貢寮鄉龍洞灣

分類:沿海、特殊活動
CIMG3440
龍洞的特殊地形,堅硬具紋理又高聳的岩塊,沿海龍洞灣的水質清澈水流不大,是著名的攀岩、浮潛地!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為什麼要來?


        「夏日炎炎正好眠……」ㄟ,不是!是「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台北除了一些沙灘可以玩水外,如果你想要游泳、攀岩、浮潛,跳海!?那你不能錯過龍洞這個好地方!根據資料,龍洞岬盡頭岩層是四稜砂岩層,由石英粒及火成岩粒組成,經變質作用後,成為台灣最堅硬的石英質岩石,也因此出現了如照片這種一大片的岩場,所以龍洞岩場成為台灣著名的攀岩聖地,而緊鄰龍洞岩場的龍洞灣,也因特殊位置,水質清澈、浪流不大,不僅魚群豐富,也成為浮淺的好地方呢!
 
        來這能做什麼呢? 一是可以攀岩,當然一想到攀岩就會想到一堆繩子,很耗體力的攀岩,這種當然是有的!可以去報名相關團體,會有專人帶領攀岩,假日總是可以看到不少攀岩團體,不過對於只是來玩玩的人像我,其實這裏也有很多岩石是可以徒手輕易攀爬的,就玩樂玩樂也是挺有趣!只是自己安全要注意一下!
CIMG3609  CIMG3614
左:簡單小石頭不需裝備爬爬也是種樂趣
右:小石頭爬爬也是可以爬到很高的地方
 
        再來就是可以去浮潛囉!在龍洞灣入口,和美國小旁都是浮潛裝備的出租店,也附有洗澡的地方(一次20元),不過像烏龜我本身會游泳,來此就是游泳的,也可以自帶裝備囉,只是建議還是要租個鞋子,不然腳會很痛!而我覺得最酷的地方就是龍洞有個很高的跳海點,大約兩三層樓高的大岩石,下面就是深不見底的大海,每次都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跳海,當站上去石是兩腿發軟,挑戰自我極限呀,但是當跳下一次後,馬上就會再爬上來多跳個幾次了!因為真的超級刺激!
CIMG3626 CIMG3635
DSC05958
左:那一顆石頭就是著名的跳海點     右:龍洞灣漂亮的龍洞港,背山面海的美麗小漁港
下:大石是龍洞特色,也經常有釣客在此出沒,磯釣好地方
 
        除了跳海、游泳、浮潛、攀岩外,也有一條龍洞岬步道,可以讓你飽覽龍洞的特殊景色,背山面海、奇岩怪石,之後再吃個東北角的特產石花凍或是去吃海產,絕對都可以豐富一整天!
 
穿啥?誰能來? 何時來?
        因為龍洞地形都是岩石,海岸也是礁岸,可千萬不要以為這裡是沙灘地而穿著夾腳拖、海灘風來此唷!應當穿著好走路的鞋子,若是要攀爬岩石的話更要注意鞋子的防滑,來浮潛游泳的話,岸邊有不少裝備出租店,可以租到全套裝備,再來就是防曬油自己得準備囉!龍洞岩場這裡是誰都能來的,不過路上都是大岩石不容易行走,有時候要跳來跳去,老人不適合,小孩要注意照護。
 
        何時來比較好呢,來玩水一般都是夏天來囉!並且冬天吹東北風比較不適合在此玩水,不過如果要攀岩的話就都四季皆宜。
 
※若有要玩攀岩,請注意路邊的這種植物,很容易傷到腳唷!
CIMG3393
 
還可以去哪?
龍洞灣、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鼻頭角步道 
 
參考資訊、遊記
官方台北縣政府 龍洞岬步道及鼻頭角步道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p123377865/14143791
龍洞岬步道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65.html
玩水
http://www.mobile-fox.net/index.php?blog=2&title=-39&more=1&c=1&tb=1&pb=1
攀岩
http://www.wretch.cc/blog/p123377865/14143791
浮潛
http://hudsonx.blogspot.com/2010/05/2010_27.html
 
景點資訊
一年四季開放,相關資訊可看東北角管理處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Main.aspx
或電洽管理處龍洞站
地址:臺北縣228貢寮鄉東興街33號 電話:(02)2499-1190 FAX:(02)2499-1218
 
交通資訊
若是開車由北往南開的話,台2過鼻頭角隧道後就要注意路邊的轉彎處了,有路牌標示往「和美國小」「龍洞岩場」。由南往北開的話,過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看到一間很大的廟「西靈巖寺」後過龍洞隧道,就要注意轉彎
 
若是搭乘客運,搭乘基隆客運1052線,可上基隆客運網站查詢,或電洽0800-588010
在「龍洞港」站下車,循路往海邊港口前進(不是大路是往海邊的小路)
1052路線圖1052時刻表
須注意往返時刻表,或是在當地店家問一下都可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龍洞岩場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