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9月6日

〈景〉太平洋的日出-花蓮七星潭

地點:花蓮縣七星潭新城鄉

每到花蓮,我一定會找機會去七星潭看日出,有時候天候不佳就看不到日出,但我喜歡那清晨騎著車在微涼的花蓮鄉村竄著,直到聽到大海聲音時停下,當然如果幸運能看到這太平洋的日出,一定是更棒的了!
R0022186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記得第一次到七星潭,是在大三時參加學校行程經過花蓮,晚上自由行程時和朋友租了腳踏車騎到南濱夜市,在半夜一點多時突發奇想決定沿著海濱腳踏車道騎去七星潭看日出,當初這行為還蠻衝的,因為連個燈都沒帶!而海濱腳踏車道很多段是沒有路燈的,不過那一次運氣特好月亮很圓很亮,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段月光照在前方的腳踏車道,一個路燈都沒有,但看著前方反射銀白光芒的車道延伸,聽著海浪的聲音打在週遭,真是太美了!後來騎到七星潭已經四點多,原本擔心看完日出腳踏車騎不回市區,卻剛剛好腳踏車店老闆住在七星潭附近,到腳踏車店老闆家喝咖啡等日出,還看到清晨時許多漁船已經在海面上做圍網還是放網的動作了,最後由腳踏車店老闆開車送我們回去。由於這回憶太美好,以致於每次到花蓮我都會想到七星潭去看日出!

R0012602 (1)

     雖然七星潭可以做的事很多,觀浪、觀星、垂釣、觀日出,但我覺得七星潭最別的還是看日出,對於居住在花東一帶的人可能沒什麼特別,但對於居住在台灣西半部的人來說,一向看的都是沉入海底的夕陽,卻看不到從海面升起的日出,除非到東部或是離島才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也當做這是來花東一定要來的原因之一!和西部沙灘不一樣的是,七星潭的海灘是「礫石海灘」,海灘上都是一顆一顆圓形的石頭,所以這裡比較不適合在海邊玩水,常常一個浪來裡面混著幾顆石頭被砸到可是很痛,所以在七星潭的活動會比較偏向靜態的,也符合花蓮給人的感覺,慢慢的、輕鬆的觀浪、看星、賞景。

R0012660
↑ 太陽還沒升起前,沿海的城市燈光尚未熄滅,在山下拉出一條細長的項鍊

R0022170
↑ 太陽升起,天空出現一片斑斕色彩,底下的是定置魚網,運氣好時就會看到漁船過去收網囉!

R0022199
↑ 日出囉!海面上會拉出一整條的日光線!

R0022215
↑ 剛出來的太陽位置低,可以拍出拉長的人影

R0022216
↑ 太陽完全起來後,清晨的陽光柔和很美,我尤其喜歡那緊鄰海岸的山脈

    下次來花蓮,可別忘了查好日出時間,在清晨時帶著相機來一趟逐日之旅!


穿啥?誰能來?何時來?
如果是早晨來的話,可得多帶一件外套,清晨容易較涼。


七星潭24HRS都適合來此,可以觀浪、賞星、賞日出,要注意是海灘邊沒什麼遮蔽物,中午時分來此可能會很熱唷,另外七星潭並不適合去玩水,有危險性,可不要把它當海水浴場囉!


中央氣象局網站- 在天文氣象的地方,可以看日出時間、星象、月出時間等當作行前的準備囉!不然一早起床到時太陽已經升起可是很噢的
 
還可以去哪?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是旁邊很棒的一間私人博物館。
往北可一路往太魯閣、三棧溪方向去
 
小知識
七星潭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在清朝的『台灣輿圖並說台灣後山總圖』裡,標示著花蓮有幾處低漥的溼地,這些大小不等的溼地湖泊就是七星潭;在西元1936年日據時代興建沿海飛行場時,日人將七星潭填實,於是把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到美崙鼻一側的海灣附近,但是這些居民仍自稱為七星潭人,從此大家就稱居民所居住的海灣為七星潭。

(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王)
 
交通資訊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空軍基地後方
從花蓮市區騎機車過去大約20分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七星潭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3 則留言:

  1. 當初去看完日出,就直接接上去慕谷慕魚的行程,這都是早起,就一次完成兩個還不賴!http://bojatribe.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02.html

    回覆刪除
  2. 拍的不錯~!加油!
    話說..怎麼追縱你的部落格,我也有blogger的帳號@@
    可是找不到那個按鈕><

    回覆刪除
  3. @粉紅薔薇
    謝謝~^^
    在右邊測欄追蹤者那裏有個追蹤可以按唷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