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9月23日

〈景〉烏來加九寮溯溪-滑水道滑水去

地點:台北縣烏來鄉加九寮溪
蹲坐在傳說中的滑水道上,怎麼不會動呢?還在這樣想的時候,僅僅是屁股往前挪動了一掌之寬,說時遲那時快,我已控制不了我的屁股和叫聲,嗚拉拉的就這麼滑進溪水啦!
R0023872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加九寮是台北蠻有名的一個溯溪景點,只要是會溯溪的人大概都知道這一處,也知道它有個有名的滑水道!以前曾經去找過兩次滑水道,但是都無功而返,現在想想可能是太早回頭了,或是不小心高繞掉了!總之最近天氣熱的誇張,但前幾日又下過大雨,知道機不可失,就趕緊約人一起去找滑水道,出發之前在看了一下網路上別人的分享,記記地形,到底滑水道長什麼樣子呢?用寫得不清楚來看段影片吧!

網路上蒐尋到的影片~倒著滑看起來超酷的~後來我也跟著這樣做了XD


從第一攔砂壩開始前行,一早的攔砂壩還沒有玩水的人,我可以預料到當我溯完溪後一定會看到滿坑滿谷戲水的人!其實加九寮溯溪,算是溯溪難度裡面非常簡單的一條溪,所以好像也是溯溪推廣得協會列為主要推廣溯溪的景點之一吧!我感覺起來就是一路平緩走走水路,沒有什麼高低起伏,老實說如果溯過別的溪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會覺得有點無聊想睡覺吧!但加九寮素西很適合第一次溯溪的人,路線好走,沿路景色也不錯,就是沒那麼刺激而已,但對初溯玩玩水也很夠了,最重要的還是加九寮有個滑水道是其它地方所沒有的,加上交通易達溯完溪還可以去烏來老街填填五臟廟,也是不錯的選擇!
R0023860
↑ 第二攔砂壩,靜靜地沒有人。不過對於這種人工瀑布~還是不怎麼吸引人啊
R0023862
↑ 沿路風景不錯,水也蠻清澈的

由於沒有看過滑水道的真實面目,加上沿途實在太平緩了,以至於當我看到一個似乎有坡度的石壁上有水時,馬上驚呼:「滑水道!!」結果當我興高采烈的坐上我自以為的滑水道時才發現,根本動都動不了>"<
P1210181
↑ 完全不會動的偽滑水道

中間都沒有彎路,大約溯行1個半小時後,正在覺得快睡著之時,真正的滑水道就這麼地出現了!
P1210189
↑ 這才是真正的滑水道(無誤),想從正面上去完全沒辦法,水的力道太強,要走左邊或右邊爬上去(右邊比較容易)

蹲坐在傳說中的滑水道上,怎麼不會動呢?還在這樣想的時候,僅僅是屁股往前挪動了一掌之寬,說時遲那時快,我已控制不了我的屁股和叫聲,嗚拉拉的就這麼滑進溪水啦!以下,有影片證明……打死我不會說裡面的鬼叫聲是我發出來的……(應導演要求)

↑ 前面其實根本就看錯了…看到的不是滑水道…想滑水道想瘋了…

不過我的裝備其實不齊全,今天只有帶了雙溯溪鞋而已,這是不良示範!真正應該要像照片中的人一樣,溯溪安全帽、救生衣、溯溪鞋都帶在身上這樣才是最萬無一失的,還跟這些溪友(山有山友~不知道有溪友之稱呼嗎?)借了頂安全帽才可以玩頭下式滑水呢!順便問了一下溪友,他們一身裝備通通是租來的呢,而且全套不到100元,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新店租八借
R0023869

滑水道玩一玩就繼續上路,滑水道過後前行一段路,會看到所謂的「深潭」,喜歡游泳也可以在此游個泳呢!深潭旁有陸路可以上行最後接到加九寮人行步道,我們就從這條路切回陸路,趕緊去烏來老街填填肚子!
P01210223
↑ 深潭陸路方向

返回時攔砂壩一帶已經充滿了玩水的人與狗,還有許多人在烤肉@@,真是十分地熱鬧!

穿啥?誰能去?何時來?
理論上溯溪應該要有全套裝備:安全帽、救生衣、溯溪鞋、(防寒衣:比較不一定會有),無論如何一定要溯溪鞋!
雖然加九寮溪很平緩,但是如果沒有溯溪經驗的人,或同行中沒有人溯過溪,最好還是先參加一般外面的溯溪團體行程較佳
何時來,最好挑個前幾日下過大雨的日子來,滑水道才會刺激好玩!

還可以去哪?
加九寮離烏來老街很近,很容易就可以到達了!去泡溫泉或打打牙祭都是不錯的選擇!

參考遊記:
http://www.skrnet.com/travel/page.php?f=j9lsh

交通資訊:
沿著台九往烏來方向走,進烏來鄉後注意路邊,見御溫泉鄉野土雞時注意路邊轉彎處,彎進後直行過紅色大橋,再直行到小橋前就是加九寮人行步道入口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加九寮入口轉彎處
R0023852
↑ 步道口照片,左邊是人行步道,右邊直接可以下到溪邊,我是先走左邊到攔砂壩後再下切到溪水的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3 則留言:

  1. 從水路上切到步道的路會不好找嗎??
    之前走過一次.. 居然是用地上的寶特瓶蓋子分辨方向!!

    回覆刪除
  2. 就在深潭那裏~~箭頭那邊~路跡還蠻明顯的!我記得以前去不好找 但是這次去路很明確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