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9月13日

〈活動〉舟遊樂-獨木舟免費體驗(活動只到10月底)

地點:台北市雙溪河濱公園(雙溪腳踏車租借站處)  見腳踏車地圖(黃線)

灰濛濛的基隆河上,多出了這些七彩的小船只,經常看到在旁騎腳踏車的人士駐足欣賞河面上這一道道的小光影,騎單車、划獨木舟,河濱越來越繽紛了!
R0023827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周六早上吃著早餐看報紙,就看到了報紙上有免費划獨木舟的消息,吃完早餐馬上查一查資訊,是一個到10月底每個周六日都會有的活動,每天8個梯次,每個梯次50人,所以每個週末有800人可以玩呢!!不過仔細看一下傳真跟EMAIL預約報名都要週一到周五!不過每梯次有10名額提供現場報名,於是我還是去碰碰運氣,兩點四十到,想要排四點到五點最後一梯次的,可是不幸已經沒位了!就現場預約了週日的最後一梯次

現場報名:每梯次預留10個名額提供現場報名,每梯次開始前一小時開放報名,活動開始前10分鐘截止報名。(資來來源:活動網站)

咦?我兩點四十到卻沒有四點的名額,而我當天可以現場預約隔天的位置,嗯…看來跟活動內容寫得有點出入,似乎每梯次有10名額提供現場預約,但是可以早上現場預約到下午的或隔天的場次@@。所以我覺得最保險還是周一到周五先預約好比較保險唷!

R0023921

周日,下午的天氣是一邊炎熱卻一邊有大塊烏雲飄來的奇怪天氣,台北市一片愁雲慘霧,望向淡水的方向一片藍天,而雙溪河濱就在兩邊角力的中間,看著天氣一方面希望不要下雨,一方面卻也希望不要太熱,到了現場(在雙溪腳踏車租借站旁彩色攤位很明顯)辦理了報到手續,每一個人可以領一瓶水,天氣雖然炎熱,現場有搭棚子可以休息,也有免費寄物櫃(拿證件領取鑰匙),說起來等待時間不會很悶,喝口水但看基隆河上小舟點點,也挺愉悅的。

R0023919 R0023920

時間到了,開始先陸上教學,免費體驗所乘坐的獨木舟是兩人型的,所以最好雙數朋友一起來唷!教學教了怎麼前進後退左右轉及乘坐姿勢後就開始穿救生衣領槳準備上船了!基本上基隆河河面平靜,雙人獨木舟又很穩,不太會有翻船的危險,十分安穩安全,看到很多國小學童般樣子的兩人一起划也很順利。

R0023916R0023911
左:紛紛上船,會有人先幫你把船拉好穩住,等人上船後才送出  右:繽紛的船點綴基隆河

上船了!一開始還擔心船不穩,不過似乎真的很穩定呀!讓我還膽敢把相機掏出來照像(叔叔有練過,學了相機落水我不負責唷!XD)稍微掌握了前進後退這些方向後,就開始嫌不夠刺激了XD  本來想像是像那種大峽谷單人獨木舟打破驚濤駭浪那種刺激的,不過卻像是在碧潭划鴨子船,只是乘坐工具變成獨木舟了,但以初體驗來說,也是十分足夠且有趣了!輕鬆自在地在規定水域內划船,但看近晚的雲彩光線變化,雖然基隆河有一點點小臭(雞蛋裡挑骨頭)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悠哉地滑了20來分鐘左右,聽到教練的逼逼聲,原來是要在河中央集合拍團照,這又是一場有趣的地方了,剛剛還大家各划各相安無事,這時20幾艘船要集中往一處游去,不時會有獨木舟靠近,但畢盡是小船,兩船要擦撞之時,手輕輕一推就可以把來船給推走了,倒也是增添許多樂趣!

R0023930
船首看其它船
R0023951
悠哉地在廣闊水域滑行
R0023963
大家船靠船,要拉住別人的船,靠在一起由工作人員拍照

老實說,划完以後真有種想要買一艘滑到淡水河的衝動呀!實在蠻好玩的,一玩就想挑戰難度高一點!這個免費體驗活動,實在是蠻不錯的,到十月底大家可以多多體驗!

穿啥?誰能去?何時去?
現場都有救生衣,而且也不太會有翻船的事,服裝不用太講究,但划完後屁股一定是濕的,划槳時也會濺起不少水花到褲子上,大家自己斟酌服裝。大家都能去,只是最好先預約報名唷!活動是到10/31前的每個周六日,每天八梯次,要去要把握機會趁早去

怎麼去?
活動網頁有許多相關資訊,將資訊轉貼如下
clip_image00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舟遊樂活動場地

還可以玩什麼?
位在河濱公園腳踏車道上,當然是可以騎乘腳踏車來此囉!也可以開汽機車到此後,在這裡的腳踏車租借站租腳踏車來場河濱公園鐵馬行!


台北河濱公園腳踏車地圖

活動網站
舟遊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