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9月9日

〈景〉南澳 光與影

地點:南澳

不宅情報員:etergo

南澳,這個藏身在宜蘭花蓮群山的秘境,隨著天光的變化,山、河、海總會映出不同的光影。

 

 

搭火車穿越層層的山脈,終至遺世獨立的祕境南澳。

旅人至此,無不為那崇山峻嶺間豁然開朗的廣大平原所震懾。

租隻鐵馬遊蕩其間,是因平原廣大,所以有些累,卻因群山環抱,所以不會遙不可及。

這裡,有許多平靜的水面。吐出新綠的水稻田、地底湧出的湧泉湖、平緩入海的南澳溪、潮起潮落的神秘海灘,這些鏡子,都倒映著層疊山巒、天光雲影。每面鏡子都有不同的容顏,訴說著不同的思念。

即使海天寬闊,因人煙罕至,卻幾乎不見人影。 靜靜地欣賞這一切,能讓心靈沉澱,能讓時間凍結。    

   

水稻田

 

湧泉湖

 

南澳溪出海口

 

神秘海灘

 

穿啥?誰能來?何時來?

如果搭火車租自行車,服裝必須是合騎車。租來的車狀況不會太好,不過還可以順順的騎。在天氣不太熱的時候,都是適合來的季節。這些照片是11月拍的。

還可以去哪?

南澳本身還有很多腳踏車可以到的地方,可以去碧候溫泉、朝陽漁港、朝陽國家步道、南澳原生植物園。可以吃火車站邊好吃的小吃店和有名的建華冰店。

碧候溫泉
碧候溫泉
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漁港海灘
朝陽漁港海灘

 

 

 

 

參考資訊、遊記

南澳鄉公所

tony 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景點資訊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搭火車至南澳火車站,出口右手邊租腳踏車 (當地沒有機車出租)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澳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1 則留言:

  1. 神秘海灘看起來好讚呀~似乎很幽靜,
    能不能把鄰近的那幾個景點標駐在地圖上呢~?還是哪裡有地圖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