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2年2月6日

【景】高雄也有少女峰!少女爬上就會瘋?

少女峰頂,就是大石上面有人站著的地方,相當不容易抵達!

台灣也有少女峰!?還在高雄?之前從圖書館借來一本南方人文聚落:大高雄人文印象暨文化館」的書,其中一章就提到了這個少女峰,就在中山大學文學院的後方,柴山的一部分,登上山可以看一整片海和中山大學,是作家的祕密景點,沒事時登上來享受悠閒時光,一看到馬上就把它收到口袋名單了,身為高雄人我還真不知道有個少女峰!

春節時,家裡想要出外走走,媽媽就提議少女峰,稍微google一下,哇,少女峰有人稱「少女爬上就會瘋」,看看路線有攀索這些,這可不是媽媽爬得動的路線!不過媽媽堅持,一家人就當探探路,坐捷運去,從中山大學走到男生宿舍武嶺山莊後面接上路線,不過走到登山口天色就暗了,所以折返。不過沒關係,第二天,馬上找身強體壯的朋友,大家一起上少女峰(一定要加峰,不然好像不太好聽...)!

天氣很好,少女峰就是遠方那座山頭啦!可惜西子灣的蘿蔔坑都不蘿蔔坑了

在中山大學前集合等到了朋友,就一起開始上山了!登山路線我是參考這個部落格,我覺得還算詳細,其實路也不會太複雜,複雜的是快到頂後因管制區而造成得複雜路線,後面會提到。前面基本上從文學院旁的小鐵門進去就可以接到萬里長城路線(這名稱問了好幾個中山大學的都不知道,所以當參考就好),小鐵門位在面對文學院,右後方的小徑。上了長城後,走左邊往上山的方向走,右方是下山去宿舍。之後基本上都是好認的直線,有些陡坡,但都不是太困難。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第一觀景點,這觀景點的view其實比少女峰還廣,因為少女峰還有點被旁邊的山給擋住視線。在這邊遠眺可以看到旗津、加工出口區等等。

第一觀景點的視野,這一天有一點茫茫的

上來曬曬太陽,前面一整片的海,看了就心情舒爽,還可以看到很多大船

不過從第一觀景點開始,之後的路就沒那麼好走了,主要是這裡緊鄰柴山的軍方管制站,軍方把很多路線都封住了,而且經常會變!但當然還是有給登山客一條登山的生路囉,只是路徑很怪,這時候,最好就還是有熟路的人比較好,好在柴山的健行客可不少,在第一觀景點等一下就會遇到其他登山客了。跟著的第一個大叔,走了一條奇怪的路,穿越一堆灌木,結果發現走不了....後來又退後跟上另一個熟路的大叔,這次就帶我們從軍方的流籠旁邊小路走過,進入了登少女峰前的一線天,珊瑚礁壁石路徑。

一線天路徑

在這片岩壁上,還可以看到一些疑似是軍人噴的漆,包含了「禁止」和「回去」等等,嚇阻作用不大,不過拿來當作路邊記路倒還不錯!不知道這裡到底有沒有被禁,書上都寫出來了,還有那麼多健行客,不過感覺的確是個易守難攻的制高點。在穿越珊瑚礁壁石後,拉繩再爬一段就到少女峰了。

看到它,就知道要走這條路回去了XD

最後一小段陡坡

少女峰的景其實沒第一個觀景台好,不過位置高風很涼爽,前面又是一整片的海,配合黃昏來時,真是獨享海景,爽啊!要拍少女峰的話,則要在上少女峰之前拍,比較看的出來少女峰的地型。

少女峰

少女峰的景!

哈一口海風,喝一口茶,看海看猴子,的確是個蠻秘密的私房景點(咦,寫出來就不私房了)!不過要上少女峰,真的可要有一點體力,加上熟路才好上來啊!不然可真的是少女爬上就會瘋了!(※ 註:網友告知,上少女峰要低調一點,看看海景就好,不要太張揚,不然軍方搞不好會把這裡封鎖住><)


大眾運輸路線的話,如果搭乘柴山假日觀光公車可到文學院,不過我也沒搭過,班次應該不多,要先查一下。或是搭捷運到西子灣站,一直走,從中山大學的洞走進去,穿越行政樓網男生宿舍後方前進到萬里長城,不過單趟大概會多40分鐘。如果從文學院開始爬的話,保守估計時間用兩小時當來回應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