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4月23日

<遊記>小琉球..無邊無際的藍

這…就是南部的冬天

當台灣北部應該還是寒冷的冬季,但在這樣的時間點,南部可是熱到你會穿短袖短褲,甚至是到海裡游泳也完全沒有問題。而全台灣最適合在冬季遊玩的島嶼,就是位於台灣西部的小琉球了。(沒有東北季風的騷擾)

其實小琉球真的非常非常的小,騎著機車過不了多久就繞完一周了,不過有許多小小的景點都非常的漂亮。不過這次去完全沒有去參觀須要門票的景點,因為自己覺得騎著機車晃晃就很舒服了XD,在這樣的天空下,只有樹葉掉光光的景象才會讓人聯想到冬天。

蛤板灣(威尼斯海灘)

據說是島上最漂亮的沙灘,整片沙灘都是由珊瑚破片構成的珊瑚砂,仔細看甚至能找到貝殼。不過記得不要撿走海邊的貝殼啊,記得留給寄居蟹可以換的家。

海水跟天空非常的藍,和北部陰雨綿綿的天氣呈現強烈的對比。

厚石群礁

一整片凹凸不平的群礁,基本上就在公路旁邊,非常的顯眼。

 花瓶岩

受到海水侵蝕後,變成上粗下細的形狀(應該跟女王頭差不多)。據說是因為表面長滿植物,像花瓶而被命名的。是小琉球最著名的景點了,也是個戲水的好地方,據說在此處浮潛也相當得不錯,據說這附近有潮流,浮潛時要特別小心。在這裡眺望不遠處的台灣島也是挺不錯的。

 

當然小琉球的小景點不少, 大致介紹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小琉球雖然小,但生態非常的多,不只是潮間帶的生態多,有時也可以注意路邊的礁岩內,也能發現一些陸生的小生物。

美食:

小琉球上吃東西非常方便,價錢也算合理。有一些特色菜:海草煎蛋、海草麵、鬼頭刀炒飯等。個人最不推薦的是鬼頭刀炒飯,因為是用魚乾去炒的,而不是新鮮的魚。最推薦的是炸飛魚,一整條的飛魚相當美味,而且只要20$(不過要挑刺有點麻煩)。

建議玩法:

對於從較遠地方來的旅客,可以選擇島上民宿的套裝行程。基本上會包含來回船票、機車、住宿、早餐、導覽,價格約從1200~2000多不等,當然有些項目是有差別的。而住在高屏地區的人,基本上可以選擇一日遊。

交通方式:

至東港港口搭乘至小琉球的船班,票價210/單趟,410/來回。

到島上後可租機車,約250~300/天(附油)

參考資訊: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http://liuqiu.pthg.gov.tw/

3 則留言:

  1. 小琉球是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好地方呀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住在高屏的人,當年去時覺得蠻漂亮的不過那時島上好像沒有什麼商業~聽說現在小琉球很多套裝行程,住在那一天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P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小琉球真的太小啦XDD 除非超想看日出~

    我個人覺得島上的收費還蠻高的XD 船票比綠島便宜了500左右 不含浮潛 卻跟綠島的收費差不多~~(這裡浮潛的魚況也不好)個人比較喜歡一日來回XDD

    不過這裡有個大優點就是近~要來的話還蠻方便的 跑到台東就有點累~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