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6月20日

<遊記>武陵二又三分之一秀(上)-藍天杜鵑伴桃山


高山上的天空總是特別藍,再加上雲朵和吹動它的風,就是自然藝術家的一幅彩圖了!而我們,就是畫中的一個小點綴!

大眾化程度:二星 (雖是百岳,算小眾了,但武陵四秀還是算登山裡蠻熱門的路線了)
挑戰程度:四星(上桃山的4.5K要爬升1000多M,真的很累)
美景程度:五星 (春夏之交天氣好時來這,不僅有高山本來美景還有高山杜鵑花之美)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每次聽到朋友約爬高山,總是特別興奮,雖然每次都走得很累、回去後要休養一星期才可以,但曾經聽過人說:「臺灣的美景就是要到兩三千公尺上的高山上才會出現!」真的,我覺得台灣的平地是休閒、體驗樂趣重於景,但高山上的美景就不一樣,第一次爬百岳嘉明湖的路上,那層層疊疊的山脈美景讓我開始了每年要爬高山的習慣,曾經坐車N小時在雲南的路上,聽著旁邊的陸客旅伴們稱讚著大山脈,不過我看來除了雲南幾乎都有雪白山脈這一點外,臺灣的山是一點也不遜色呢!

尤其是高山上的天空,如果天氣好的話,那藍天總是藍的不像話,其實印象中以前去瑞士時也是這麼藍的天,或許天空本就該這麼藍,只是城市汙染太多都不見那藍吧!山上氣候多變,爬山以來,很少遇到全程好天氣的,這次就讓我遇到了,太幸運!
武稜農場得滿天星空、桃山上的杜鵑開滿山坡、桃山日出,都讓我看到。又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這次因為只有兩天,所以沒有走完一般的武陵四秀,原本想走三秀(桃山 喀拉業 池有),可是第一天上桃山累了,又已知喀拉業展望不佳,就沒有走完喀拉業,中途折返,桃山線上、池有線下。

(早上五點的武稜農場)第零天從台北往宜蘭,晚餐後直接上武陵農場,在客運站打地鋪睡覺,有廁所在旁很方便,只是以錢印象中是有飲水機的,這次找不到。


(近六點準備出發)眾人的包包,登山器材總是很鮮豔呢

我們走桃山線上去,還有另一條池有線,相較起來桃山線比較陡(4.5K爬1000多公尺高…)但是景色、展望很好,池有線沒那麼陡但景色較單調都在林蔭下(我們回程走這條),這次運氣極好,剛好杜鵑開花,高山上杜鵑好像有分兩種,但我不會分,只知道整片粉紅點綴山坡,走在其中腿痠都忘了!(才怪)
  


(從杜鵑花叢中走過)



(展望極佳,遠望雪山圈谷)


(大自然的畫布,我好喜歡這張)


(視野極佳,遠方的谷地就是武陵農場囉!!!!)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左圖就是迎風背風的差異,走完陡坡就是漂亮的稜線)



(桃山山屋,走上來大約花了6小時,桃山山屋還不錯,就是到處都是蒼蠅很恐怖,但蒼蠅到晚上冷了就全部消失了,不知道躲到哪裡去)




(放下重裝,前往喀拉業,一開始的桃山下坡稜線,搭配杜鵑跟山勢,真的很美!!)


因為上桃山挺花體力的,原本一行人興致沖沖要衝喀拉業,結果每次一遇到上坡,大腿就不斷提醒我們早上的桃山山坡已經夠了,結果休息時間比走的時間還長。但無所謂,一夥人閒坐在林子裡,單純聊天、聊八卦、抒發心情,這就是我上山的目的阿,美景之下脫離一般生活,與三五好友聚聚,即使沒攻到那三角點也是沒關係的,度過了一個閒適的下午。



(回到桃山準備看日落,不過雲很多是看不太到了)


(今天的日落,落在大霸尖山附近,可惜沒能看到陽光落在雄偉大霸上)


因為太悠哉的下午及看日落,導致天黑了才回山屋準備伙食,發現其他的登山隊都已經吃飽了,雖然多了很多空間可以煮飯,但摸黑靠著頭燈也是挺不容易呀,下次還是天黑前準備較好,草草準備了晚餐吃完就睡囉…

(待續-武陵二又三分之一秀(下))

附註:
宜蘭市區上武陵農場約三小時
桃山山屋沒有活水源,但有儲水桶(內有過濾設施)可用,水還是要煮(看那集水管道其實有點可怕)
往桃山山路上到處都是蒼蠅(冬天可能沒),天冷就會消失,天氣好其實一邊走旁邊都是蒼蠅有點可怕,還看到有人戴了防蜂的網帽來
桃山山頂視野良好,可以數山頭、看日出,離山屋步行10分距離

爬武陵四秀要先雪霸國家公園申請
幾乎全程都是手機可通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