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6月1日

[景]北台灣衝浪好去處--烏石港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北台灣衝浪知名的地點,假日時經常人多,天氣好時,陽光、沙灘、浪花,帥哥?美女?夏日好去處
大眾化程度:三星 (雖然衝浪知名,但玩沙灘的人多還是跑去福隆)
挑戰程度:一星到五星 (可以在沙灘玩樂也可以去衝浪)
美景程度:三星 (陽光沙灘浪花 還有正前方一龜山島,景色怡人只差沙是灰黑的了)



衝浪,光聽就覺得相當帥氣,但又往往令許多人怯步,"我不會游泳耶…我一定會摔下去…"我也曾經如此,所以第一次還是希望有會衝的人共同前往,然而去完才知道,衝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地不可親近!當然如果你想要很帥地衝,還是需要花很大工夫時間,至少小弟我還沒有成功地站起來過,但絕對是可以留下許多開心的時光的。


看那浪花一波一波,怎麼能叫人不雀躍?如果是第一次衝浪,通常衝浪店的人會教你一下下,但也就是一下下唷,還記得我們才被教了個五到十分鐘,然後教練就看著遠方的浪花,「恩,今天浪大,抓到訣竅的話應該可以站起來吧」,然後我們就被放行了!但實際上也是直接在水中學、偷看別的高手是最快的囉!衝浪也沒想像中危險,其實有些人甚至不太會游泳就去衝,因為你大部分是在淺水,差不多水到腰及胸口的地方就可以衝了,而衝浪板有腳繩綁在腳上,就像浮板一樣,當你從衝浪板上摔下來時只要手一拉繩,浮板就來囉!所以把那些過去的害怕成見拋一邊去,好好享受夏日的海邊吧!



外澳到烏石港中間很大間風景很美的伯朗咖啡館

可帶什麼?
若是單純來衝浪,其實什麼都不用帶,這裡就可以租版子跟防寒衣,租板店通常也有提供淋浴間,基本上準備一套換洗衣物,跟毛巾(上岸擦頭)還有拖鞋就可以了。另外水要帶充足,當你在海裡喝了幾口海水後,上岸第一件事大概就是想喝淡水吧XD   如果還想在沙灘玩樂的,就看個人囉,有看到有人玩排球、放音樂、帶食物的,就看個人囉

如何去?
可以坐客運到頭城後,打電話請衝浪店的人來載
也可以坐火車到外澳站,走走路(大約15分鐘)到沙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烏石港衝浪

經驗參考
小弟這次去的衝浪店是這家-藍洋衝浪
個人覺得服務不錯,租板(長板500元),其實可以兩個人一起用,我們6人租了3板,但店家還給我們6套防寒衣跟6罐寶礦力水得,還有淋浴間,覺得挺不錯!


參考資源
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wushih/page01.htm

周遭景點
蘭陽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