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6月24日

[遊記] 武陵二又三分之一秀(下)-桃山日出+腿軟下山


這是五星級的用餐環境啊!是啊,台灣上哪裡找景色這麼好的餐廳呢?環視都是山頭、藍天、白雲,空氣帶點微風,當然,這是早上六點,過沒多久天氣就開始熱了、惱人的蒼蠅也開始出沒了!

大眾化程度:二星 (雖是百岳,算小眾了,但武陵四秀還是算登山裡蠻熱門的路線了)
挑戰程度:四星(下池有的路又臭又長,小心起水泡)
美景程度:四星 (高山美景+高山杜鵑花之美,不過路線展望較少)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第二天,清晨四點醒來,煮了個巧克力全部人喝喝,就開始上桃山頂準備等日出了。在桃山看的到完整的聖稜線,而聖稜線又在較西邊的位置,因此我期待的就是當太陽從東方升起後所照到的金色聖稜啦!

日出前,不太妙,今天有一些雲,看來會從雲裡日出

望向聖稜方向,山還是黑的,但雲彩已經開始變化


總算從雲裡冒出頭來的太陽!


陽光灑下去,大霸的一面都亮起來了!旁邊那山的文理好明顯啊!


一行人都披上了朝陽的衣服,背後就是紅一半的聖稜


日出那方,山下有些雲,雖沒雲海卻也非常美麗

想想,自第一次爬百岳在向陽山看過日出後,好像沒有一次登百岳是有機會看日出的…,看雪看雨居多…,第一次的感動還記得,能有機會再看到真是很幸運

今日路線-桃山日出、悠閒早餐、悠閒整理、輕鬆前往池有山、池有名樹、池有林道下武陵、煙聲瀑布、4KM之字人工路回停車場

桃山往池有的路很好玩,因為不是腿痛一直上坡、也不是指頭痛一直下坡,但也不是風景很好的稜線路,而是一直在林子裡上上下下,經常要拉繩爬一小段,但我覺得這樣路程才有趣,上下交換就很好玩,另外天氣很好太陽很曝曬,但是高山上風是涼的,走在林子裡不被太陽曬但會被風吹,那就舒服!我很喜歡在山上,什麼聲音都沒聽到就聽到風聲催過,樹葉摩擦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聲音會讓人安詳,但除了這聲音外…就是蒼蠅的聲音了,蒼蠅很恐怖,明明桃山往池有也沒很多可住之地,卻還是充滿蒼蠅…


(我喜歡風吹過樹林的聲音)


(往池有山要走過一片碎石坡,兩邊景色差很多,
左邊是走出來的林道,右邊是一走出來就看到的碎石坡景象)


(池有風光)


左:都是大石的池有山頂 右:本次無緣的品田山,看起來好近啊……殘念

池有山的展望很好,還可以看到一早爬過來的桃山,一看那距離,會很有成就感,但再一看看好像很進的品田山,卻只能因為明天要上班,無奈只好下山啦…不然存糧是還夠的…。

雖然沒去品田,但看到池有山和品田山之間有一棵「池有名樹」基於好奇心還是去看了看,只能說,不需要多花這段路呀,哈哈。

下山就是噩夢的開始,一路下坡,總是覺得鞋子跟腳不夠合,腳趾超痛的…都穿了三雙襪子了…唉,不過前個月才去走能高越嶺,所以腳是還好,同行較少爬山的女生倒是走到腳起水泡,這下坡路還是慢慢走、穩穩走才是,回到山下,看到平路的路面,即使聽遊客在說煙聲瀑布好遠,都忽然覺得只要路是平的,再遠也都還好,走到停車場一群人癱著喝汽水,每次下山的文明禮物,也就結束了這次的武陵之行。


(回來的平路)

雖然爬的百岳還不算多,但是這次爬完山後,我的一種想法更明確了,高山是如此漂亮、但幾乎每次行程都在趕山頭,下次想要嘗試在爬山的行程中,插入一整天的空檔,就沒有行程,一整天在山上賞景、閒聊、沉思,也許會有新的發現也說不定…呵,期待下次

附註:宜蘭市區上武陵農場約三小時
桃山山屋沒有活水源,但有儲水桶(內有過濾設施)可用,水還是要煮(看那集水管道其實有點可怕)
往桃山山路上到處都是蒼蠅(冬天可能沒),天冷就會消失,天氣好其實一邊走旁邊都是蒼蠅有點可怕,還看到有人戴了防蜂的網帽來
桃山山頂視野良好,可以數山頭、看日出,離山屋步行10分距離
爬武陵四秀要先雪霸國家公園申請
幾乎全程都是手機可通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