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7月19日

[景] 富士坪古道-一樣的草坪不一樣的寧靜

富士坪古道,有名的就是那跟擎天崗一樣的大草坪,不過卻少了擎天崗的人群
旅遊時間:2011年5月



富士坪古道,想來它好幾年了,會知道它的原因是以前每次溯溪都去頭前溪溯溪,陸路走鹿崛坪古道回,每次騎車往鹿崛坪路上都會看到富士古道的牌子,自然也就一直很好奇了。

富士古道的路線可以和多條路線結合,可以看北台灣郊山之王TONY的路線地圖,配合腳程可以走不同路線,這次來富士古道是想要純粹戶外走走,加上這次一行人有人很少出戶外,所以這次路線只走第一第二草原就折返,往第三草原的路較難走就不走了。因為富士坪古道就是一片大草原,所以也準備好了地鋪、食物、玩樂器材來這裡純遊樂。

本來把這條路線想得很簡單,不過實際走起來,也是會留蠻多汗的!而且路線並不算非常好走,有些地方會滑,加上可能是那天天氣的關係,好像沒有平常走在林蔭裡涼快的感覺,可能缺少溪流吧!一路上一直聞到一個臭味,找了一下才發現兇手,是一種叫做狹瓣八仙的花(回去查圖鑑的),味道挺臭的。從大坪國小溪底分校出發,大約40分到達與瑞泉古道相接的石頭土地公廟,在不到半小時就到第一草原囉,可以說總共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第一草原。


第一草原很大一片,一片綠油油的,但沒有什麼遮蔭,只看到兩棵樹,各有一小搓人在乘涼,聽人說第二草園處最漂亮,就繼續往第二草原前進。往第二草原超近的,20分鐘左右就抵達第二草原了,第二草原看起來比第依草原小很多,風景真的不錯,因為從這裡除了看到大片草原外,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海!但是唯一的一大缺憾就是....這裡全無遮蔭!!風景再美也抵擋不了烈日的曝曬,所以退回第一草原。

第一草原兩棵樹得其中一顆,有人在底下乘涼還有狗兒。

第二草原,可以看到遠方的海,可惜全無遮蔭!

回到第一草原,剛好一組人走,我們就繼承了這棵樹,鋪個地鋪打個牌吃吃東西,再躺著休息,十分愜意。後來又打了個羽毛球(風蠻大的其實打不起來隨便玩玩),然後再草原隨意走走晃晃,就下古道了。中間看著往鹿崛坪的步道感覺挺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

富士坪古道不錯美麗,可惜太少遮蔭,太陽大時實在可怕,建議在天空灰灰有風涼涼的天來這裡,一定比較舒服!不過這裡也是很有名經常起霧的地方,要特別小心,進入草原後都可以看到地上有迷地線,當起大霧找不到路時,如果看到這條線,就沿著線走就不會有問題。

迷地線

Find a Different Day!-國道零號休閒活動
你不知道假日時可以去哪裡嗎?你想去很多地方,但是希望找到人帶你嗎?
你知道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或晚上的嗎?你喜歡分享這些資訊嗎?

歡迎您到國道零號來分享‧找尋資訊,
這是一個給所有想過「不一樣生活」的人的一個好地方!

來看看我最近製作的網站  http://highway0.di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