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7月19日

[景] 關渡自然公園-台北市郊的荒野天堂

在關渡自然公園可以看到很自然的景象,真的是一頭牛旁邊一定會配一隻白鷺鷥呢,活生生的自然教育課本..

旅遊時間:2010年12月

一直以來每次騎腳踏車經過關渡附近,都可以看到一大片濕地一樣的景觀,在那邊都很難想像自己離台北市還這麼近。後來有一次剛好沒事,就想去看看關渡自然公園,這個一直有興趣但沒有特別理由要去的地方。去過之後,我認為關渡自然公園不能算是什麼觀光客必遊景點,但絕對是個很適合居住台北的家庭或情侶去放鬆走走的地方,短短的時間就可以從台北到這裡,感受一派田園輕鬆的感受,看生態看野鳥。


關渡自然公園內的路牌也都是有些生物的,頗有巧思





充滿了樹蔭,很多條步道走起來都相當舒服



荷花池,夏天來一定很適合。照片照時是冬天,但也蠻美的

關渡自然公園是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所經營管理的,首創生態保育區由民間團體來管理,這一片濕地在這些喜愛生態的義工、民間組織管理下,真的保護得很好,從園區就可以發現,大半部分的園區都是遊客不能進入的,是要有參加導覽才可以,是真的讓生態好好的保持原貌,但是對一般遊客來說,還是很方便,因為到處都有高起的賞鳥屋,在遊客中心還有大型的望遠鏡,可以看到牛在草叢中悠悠地走過,旁邊一隻白鷺鷥跳呀跳的跟著,濕地的水池裡則是有各種鳥群聚著,非常地和諧。不過這裡好像即使是假日也不會太多遊客,但就是這樣這裡才更棒,很安詳的感覺。

牛鈴眼,就是這麼大,牛兒真是可愛,難怪農夫都會跟牛產生感情

很多高起的賞鳥屋,可以在不影響動物的環境下看風景,建議如果家裡有望遠鏡的話可以帶來

我的相機只是傻瓜,只能照到些離我很近的樹上小鳥,但是到遊客中心有很多高倍率的望遠鏡,還會有義工在告訴你水鳥在哪,就可以看到很多大型鳥類了!

關渡自然公園只要是假日都有台北鳥會的義工來導覽鳥類,自然公園本身也經常辦一些給兒童的活動,去前可以電話詢問一下有沒有什麼活動或導覽,到了後也可以在遊客中心問問。

關渡自然公園 http://your.gd-park.org.tw/
台北市野鳥學會 http://www.wbst.org.tw/

交通方式:捷運關渡站走過去約20分鐘,騎腳踏車的話則是河濱公園到關渡宮後再轉彎過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Find a Different Day!-國道零號休閒活動
你不知道假日時可以去哪裡嗎?你想去很多地方,但是希望找到人帶你嗎?
你知道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或晚上的嗎?你喜歡分享這些資訊嗎?

歡迎您到國道零號來分享‧找尋資訊,
這是一個給所有想過「不一樣生活」的人的一個好地方!

來看看我最近製作的網站  http://highway0.di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