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7月9日

[景] 旗尾山-941階後的好風光

地點:高雄旗山糖廠附近
旅遊時間:2011年2月
941階樓梯,就可以輕易地上這座有360度風景視野的旗尾山了!除了這條逸樂路線外,看網路上其他人的遊記還有別條挑戰級的拉繩索路線,甚至是連走幾座山,就有待未來再來走走了!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過年時因為全家人想出外健行走走,老爸無意間提議了旗尾山,全家都沒有人走過,但網路查一下,竟然是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似乎是一條不算困難又風景不錯的步道,就出發了!

從高雄出發的話就是記得旗山糖廠是個地標,過了旗尾橋後在旗山糖廠對面的一條產業道路就是要開的路了,隨著產業道路往上好一段路,印象中上坡一小段開始下坡了,才到登山口,讓我們多次以為過頭了,問路人才知道登山口位置。


要先踢一段柏油路,才會開始到階梯,也開始上坡,有趣的是有人真的計算過全部的階梯了,總共941階,而且在每個路口轉彎處,都會噴上這是第幾階,真是有趣,不知是誰還是是政府做的。一開始的柏油路上旁邊都是很小的小樹,還有一堆瓶瓶罐罐,一開始還想說誰把這些洗髮精、洗衣精罐子拿上來放,後來發現都擺得相當整齊,最後才知道這裡不容易長出綠樹,但要保住這邊的土地,所以擺些罐子在旁邊,裡面都有水,經過的人可以幫忙澆個水!真是有趣!

開始準備要爬樓梯囉!

每一階都有噴這是第幾階

941階的樓梯蠻陡的,但對年輕人來說還是蠻輕鬆,但對家人來說就是不錯的運動

階梯快到頂,有一棵大樹長在石頭邊,可以走過去,看起來像是一條要攀繩會到的路。在這邊拍照很有驚險感

終於,最後一階


941階後,就是一個兩層樓的觀景平台,旗尾山位於美濃和旗山之間,以前不知道是不是界山呢,旗山以前就是熱鬧的地方,甲仙還有很多地方物資都會經過這裡,還有旗山老街,而美濃就是客家聚落,也是我的老家。從觀景台上可以看到河一邊的旗山蠻擁擠的,而且臨旗山的溪就是88水災時的楠梓仙溪,旗山已經算比較下游了,但還是看到一大片的黃色土石,不敢想像再往深入是怎樣。而美濃則是一大片的平原,房子點綴在一片片的農田裡,還看得到因美濃花海而塞車的道路。

二樓觀景台很特殊,他不是開闊式的觀景台,而是像碉堡一樣一格一格的開口,其實就變成了一個畫框啦,從洞裡望外看,就成一幅幅的圖畫,也是很特別。

美濃平原

旗尾山後的連峰,看起來是有道路可以走的,改天來走

畫框裡的山

比較意想不到的是,一直以為只會出沒在柴山的猴子,竟然在這裡也會遇到,不知道柴山的猴子狡猾驕縱,這裡的猴子又是怎樣呢,呵
左:臉紅紅的猴子  右:觀景台後的欄杆,天氣很好



下山後還可以去旗山老街,看看其特色的騎樓和老街,跟吃冰囉!雖然旗山好像有名的是枝仔冰,可是個人認為清冰(香蕉冰)還是最好吃啦!旗尾山是個很愜意輕鬆的行程!

 穿什麼?
這裡算是有點曝曬的路,還是得需要有點遮陽的東西比較適合。942階的樓梯,有雙運動鞋就可以走啦,不算太累。

 
參考資訊、遊記
http://peellden.pixnet.net/blog/post/25800513 這個BLOG有更寫實的水災災況,早我一年去的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7/KHSchiwei.htm 有些紀錄和地圖,這裡有4個登山口,其實不太好找,可以按裡面的祥馬圖集,若從美濃走是走義民廟路線,若從旗山的話,第一登山口是要拉繩的,純走樓梯的應該是第二登山口。(若有錯誤請指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旗尾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