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7月26日

〈景〉火車我家門前過-十分老街

地點:台北縣平溪鄉
主題分類:懷舊風、老街、鐵路遊
R0021728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為什麼要來?
十分老街其實已經有點老梗了,應該很少人沒有來過了吧?但如果真有,那當然還是得找個機會來一下啦!平溪線是北台灣鐵路遊的重要路線,而十分車站更是其中的最大站,不過呢,十分的特別是在於兩項,第一,它的建築是建在鐵路旁的,這可是台灣少見的景象,平時大家在鐵路上活動,當火車要來時兩邊人家攤販遊客互喊「火車來囉」,然後看著火車從臉前開過,光這一點就值得來啦!
R0021727 R0021724
第二呢,就是它可是天燈發源地囉,每年元宵節放天燈時十分這附近都有盛大的放天燈儀式,不過當然不僅僅是元宵節,任何時候都可以在這裡買一支天燈,商家都有完整的器材,讓你又畫又寫放上你自己的天燈囉!
R0021712   R0021720 R0021737
十分老街除了放天燈跟拍拍照,周遭的店家也是很有特色,多半是一些懷念古早味的店家,賣一些有懷舊風格的玩具,吃也是比較古早味的食物,麵茶、叭噗冰淇淋、木製明信片、各種風格的天燈小飾品。如果再搭配個平溪線其它車站,就是一趟豐富的旅程啦!
 
穿啥?誰能來?
基本上十分老街穿什麼都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是有跟的鞋,可得注意不要太高唷,要不然走在鐵路和旁邊的碎石上可能有些不方便。而這裡也是大人小孩老少咸宜的。
 
還可以去哪?
位於平溪線上,整個平溪支線都可以一次滿足,平溪老街菁桐老街都是不錯的選擇。十分老街周遭還有十分風景特定區,包含了十分瀑布眼鏡洞瀑布,十分瀑布是全台最大的瀑布,步行過去不用半鐘頭。十分老街旁還有煤礦博物館。或是繼續坐車前往瑞芳,再到九份金瓜石繼續山城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注意事項
以前來的遊客都喜歡沿著鐵路走去其它景點,不過現在這抓得比較嚴囉,而且其實是有危險性的,還是建議走一般道路,踩鐵路就在老街這裡踩踩就好。
 
參考資訊、遊記
http://bojatrib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0.html
http://www.wretch.cc/blog/nicole1173/6683685
http://www.wretch.cc/blog/yorohoko/8090269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610649
 
景點資訊
沒有門票及開放時間。但是店家總是說他們是周休五日,只在周末工作,平日去可能會有些店家是關門的唷!
 
交通資訊
可以開車從縣道106過去,或是坐火車前往。從台北市區也有公車可以坐到平溪線上,再坐火車前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十分老街


評分與分享
如果你來過這裡,歡迎給這個景點一個評分(底下的星星)!!或是你對這裡有其它看法與意見,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分享給朋友,可以利用文章右上方的臉書和噗浪分享唷!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如果二日遊的話,白日遊菁桐、平溪到十分,下午逛逛風景特定區然後坐車去九份住一個晚上,九份的美是在小店家要打烊了,人少了夜深了燈亮了的時候,隔天再玩一天的九份金瓜石。這是一個很棒的組合~

    回覆刪除
  2. 這邊晚上到店家要打烊的時候真的很美~~~~整條老街靜靜的會給人一種置身過去的感覺!!而且我記得附近有一家香腸很好吃!!一邊走在靜靜的街上,一邊吃香腸,超讚的XD 那次晚上去蠻有涼意的,應該要帶件薄外套~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是十分老街還是九份老街呢~ :P

    回覆刪除
  4. 哈哈沒看清楚你寫的,原來你是寫九份,我說的是十分老街~~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