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7月12日

〈遊記〉被圍起來的內洞瀑布

R0021375
旅行日期:2010/06/27
 景點交通/資料/評分/短評
去內洞瀑布的那一星期,正是台北連一整個星期下午後大雷雨的周日,本來都是下午一點多開始下大雷雨,到了周六時已經變成下午四五點才開始下,加上氣象預報說天氣會越來越好……聽信了氣象預報,就在周日前往烏來的內洞瀑布了,心想應該可以看到水勢驚人的瀑布吧!結果……雖然看到水勢驚人的瀑布,但是也遇到了雨勢驚人的大雨,真是……淋了個痛快!

內洞森林遊樂區,這裡又稱娃娃谷,為什麼叫娃娃谷呢?因為這裡的生態非常豐富,可以聽到很多蛙鳴「娃娃~」所以要別稱蛙蛙谷囉,個人覺得這個名字非常得可愛又生動,如果叫娃娃谷森林遊樂區應該會吸引更多家庭來吧!

在08年時曾經來過這裡,當時整個步道就已經蠻有規模了,到步道底還可以摸摸溪水,當時也沒多少人,在躺椅上舒服躺著,非常愜意!

不過這次來時,感覺已經有點不太一樣了@@
R0021353
門票一張80!! 好吧,我上次來時是非假日,但我印象中也不用這麼貴的呀,十分瀑布也就80元吧!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進去看看吧,這次來之前有查查資料,寫到裡頭除了內洞瀑布外,還有一個可遠觀的烏紗溪瀑布,但是在我上次來的印象中是沒有的,那就來找看看吧,結果走一走就看到了!也知道為什麼我上次沒有印象了!
R0021356 R0021358

第一張是拉近鏡頭拍的,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筆直的瀑布一瀉而下,很不賴!但是實際看看瀑布與觀景台的距離,哈~真的是太遠了,連瀑布的轟隆聲都聽不到了呢,難怪之前在我腦裡沒有留下任何印象。

繼續走步道,中間會先經過一水壩
R0021361

沿路的步道都算好走的的小石子步道,看到許多家庭帶著小孩、老人來走走,也是不錯的活動
R0021364

走不用很久,就會接到樂水橋,也是看第二層瀑布的地方,人說內洞瀑布有三層,第一層隱藏不易找到,要從樂水橋往下俯瞰才行,但我當天怎麼看就是找不到,估計是第一層瀑布不大,而當天水量大所以和溪水混在一起了!樂水橋兩邊各有休憩區,有涼亭座椅可供休息,還有小廣場可供活動,而樂水橋本身則是充滿了照相機,因為剛好正在第二層瀑布的正前方,許多人在這照相留影,內洞瀑布也是這第二層最為壯觀!
R0021375 R0021372
↑休憩區與瀑布                                                                   ↑瀑布與溪谷

從樂水橋往後退一點,就可以看到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了,尋步道往上,中間都可以看到一些拓印區還有教學區,教導小孩子怎麼認識青蛙、鳥類、蝴蝶,畢竟這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地方,所以也看到很多父母帶小孩來,其實有時我很懷疑這些教學牌的公用,從小出去玩也看了不少,大多是引起我去玩樂的欲望而已,但是我還真沒有哪次因為看了這些牌子會認青蛙、蝴蝶的XD旁邊的漂流木引水台反而吸引比較多小孩來摸冰涼水
R0021382 R0021384 R0021380
↑拓印區                                                    ↑青蛙教學牌                                      ↑漂流木引水台

再走一會兒,會到一個中層觀瀑台,個人最喜歡這個觀瀑台,離第二層瀑布較近,可以直接感受到瀑布水勢帶來的負離子和水氣,一下子夏日的炎熱就都被驅散了,非常舒適!內洞瀑布又稱信賢瀑布,信賢想必是過去那個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時期冠上去的名字囉,大自然就大自然,我喜歡內洞瀑布這名字多一些。但內洞瀑布名稱的由來我就不確定了
R0021394 R0021388
↑中層觀景台與瀑布                                                            ↑瀑布拉近拍,水勢驚人

最後到了上層觀瀑台,剛剛聲勢驚人的瀑布頂上還有另一個小瀑布呢!
R0021404
↑從涼亭內拍瀑布

這也是瀑布步道的終點,許多人在此休息感受瀑布,帶狗帶小孩的,坐著吃便當的,大家一齊感受負離子!差點忘了說,據說內洞因為其封閉的地形,所以瀑布水氣會鎖在谷裡,所以這是台灣溪瀑中負離子含量最高的地方唷!不過我覺得離瀑布距離有點太遠了,不知能吸收多少,印象中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離瀑布是更近距離一些。然後,接下來我就發現了一件事,涼亭四周完全被木柵欄圍住!!印象中08年來時是可以走到溪水旁邊去泡泡腳的,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在瀑布裡沖水,不過看著下面的第二層瀑布之高還是作罷,但是,完全不讓人碰水實在是跟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呀,本想在這悶熱的夏天用個濕透透舒爽一下,但現在只能無功而返了,難得這裡可是整條步道離溪水最近的地方呢!

內洞森林遊樂區除了瀑布步道以外,還有一段森林浴步道可以行走,可是天氣太悶熱了就不續走了。如果體力夠好的人還有內洞林道可以一路走下去呢!出了內洞森林遊樂區,本想再去走走信賢步道,想不到我想要濕漉漉的願望給上天聽到了,竟然開始下起大雨,狼狽地被雨淋了一陣,到烏來去泡湯,也算是種機緣吧!

去後有感:暑假正是炎熱,新聞最近又很多人因戲水遭溺斃,我也是認同戲水應該要有所管制的,但一個瀑布步道完全沒有親水的地方,說實在也是頗令人失望,看著清涼的瀑布在圍牆外,而冒著汗在圍牆內,難道只能玩那一個漂流木引水台嗎?也許是抱的期望太大,才有點期待落空,憑客觀來說,內洞森林遊樂區整個步道清涼、好走,外面停車位又充足,偶爾來烏來走走順道開車進來感受一下負離子休息野餐一下也是挺好的。

如果你來過這裡,請到下面的連結去評個分唷!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景點好不好玩
 景點交通/資料/評分/短評

3 則留言:

  1. 喜歡青蛙的一定要來這邊,選對季節可以聽到以其看到超多種青蛙的!當然喜歡大自然的更適合來這邊XD

    回覆刪除
  2. 哦,我想起阿尻好像在某一次寒假前期末考後,有帶我們去過那裡。
    但因為到達時5:00左右面臨關門時間,我們沒有真的進去。學生和週間日好像都可以享優待價吧,不太記得了。
    後來我們順便去新店溪上的小小溫泉泡腳,晚餐也吃烏來老街,還蠻棒的。

    而且果真是青蛙人的愛,我懂阿尻為什麼要挑這裡帶我們去抒壓了= =

    回覆刪除
  3. 哈哈,身為台北縣的"鄉"民,入場好像是半價,但是要記得帶證件就是!!內洞步道在一直到達瀑布之前那段還滿短的、又好走,很適合婆婆媽媽、ㄚ公ㄚ伯拿菜籃、挺著啤酒肚去野餐的XD,要是女朋友穿有點跟的鞋子也OK~。好像到最後一個瀑布那裡有可以躺的地方,木製的蠻乾淨,夏天去那邊避暑躺著聽水聲挺讚的~~記得噴點防蚊液就是。這是內洞步道的前半段。
    後半段比較不好走一點,路比較差也比較陡一點,就不推薦穿有根的鞋去了XD,腳可能會受傷。去年也差不多是六七月,跟家人去爬這後半段,一直爬到產業道路後就沒有繼續走下去,不知道會通往哪裡~,一直到產業道路這一段,前後大約一個小時吧,狗狗也可以爬上去喔(我家的撥比),可是可能要強壯一點的狗就是。推薦去這裡避暑!!但是要噴點防蚊液,不然一邊爬山一邊抓癢,Kimogi很差的~~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