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7月15日

〈遊記〉父母及外國人好去處!台灣故事館

2010

景點資料/交通/評分/短評


台灣故事館,一直以來都只有耳聞沒有親自目睹,有耳聞的原因是聽去過的人都說很不錯,以懷舊主題來說是最完整的一個主題館,還有之前很紅的豆花妹發跡地就是在台灣故事館呢,但一直沒有親自目睹的關係是因為票價不便宜,而且聽說「來過一次足矣」,是個不會讓你來第二次的地方(因為展示不太會變更),所以一直放在心裡沒有真的去!


那這一次會去的原因主要是媽媽來台北玩,剛好來的前幾天看別人遊記提到這裡,那就帶媽媽來回味童年吧!後來證明事實是對的,不僅媽媽看得很開心,我因為有個活在那個年代的導遊介紹,也更能理解那個年代的事情了!

這裡的位置非常方便,媽媽坐高鐵,一下車往捷運6號出口走一下,一出捷運口就可以看到那充滿水果誇張的門口了!
R0021122 R0021124
↑ 正門口,就在統一元氣館 KMall旁邊     ↑舊時公車牌改裝,其實現在很多山區還看的到呢

一下樓梯就看到這個以前的電影看板─台北發的早車,不過今天可是搭乘高雄發的早車來的,以前的電影看板個人覺的也蠻有感覺的,用畫的多了一點想像空間,不像現在的那麼直接裸露
R0021136

接下來就看到台灣故事館的卡通肖像,長得蠻可愛的,館內到處都看的到,可惜的是好像沒有個名字?不知道怎麼稱呼他,應該幫他取個鄉土味的名字,阿明之類的XD

R0021145 

要繳門票時,發現現在全票要200元了!!很嚇人,看別人的blog以前似乎不是那麼貴的。後來看看四周的人,也慢慢明白了,大概有六成的香港人+一成的日本人,嗯~難怪票價會漲價囉……

其實這裡沒有什麼導覽,但是卻是個拍照的好地方,不管台灣人外國人,大家都是相機拿起來猛拍,不管是早期的政治宣傳畫,民風宣導標語,或早期的居民用品都很有意思,我更幸運地是有個媽媽導覽可以講述很多東西的用途。

R0021148

比如說,這兩個莫名像拐杖的鐵柱,騎時是以前方便修鞋匠修鞋的器物,把鞋子倒著放上面,鞋匠就可以坐著修鞋底。蠻有意思的,不知現在是不是也這樣修呢,還是有新的手法?   還有這個在里長伯門外的三角狀的鐵環,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原來,是以前重要日子拿來插國旗用的,呵,現在要是還要強制插國旗是有點難以想像了。

R0021146 R0021235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民風宣傳標語,電線杆上的「人人保密,人人防諜」,聽媽媽說以前寫作文時最後都要加個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之類的字句,想想我的小時後論說文文章後面也免不了要加些勵志的話,只能說……八股阿…….。教室外的我要說國語不說方言,和大陸現在還有的「請講普通話」有類似的效果呢,不過現在的小學可是還有方言課的呢!

R0021154 R0021187 R0021159

舊時的街道還有櫥窗,媽媽一直說小時後街道真的大部分就長這個樣子,我覺得挺有特色的,怎麼現在這麼少見了呢?是什麼因素讓大家拆了這些房子改蓋現在充滿在街頭的醜醜公寓呢?也許受到人多的壓力,公寓是可以住更多人的地方吧!不過現在公寓也開始逐漸變少了,不禁在想會不會哪一天我老了的時候,台灣會出現一間公寓博物館,一進去就要你按門鈴,推開大鐵門,摸著紅色的扶手走上狹窄陰暗的樓梯,那時說不定我小孩也會覺得很有趣呢!
R0021166 R0021179
R0021202 R0021201

以前的便當車,其實和現在差不多,只是現在是鋁製的了!而這種貼在牆壁上的廣告單,看了我並不陌生,小時候還常見到過,但現在好像真的少了,社會的改變真的是不知不覺的呢!

R0021177  R0021245

冰菓室,還有裡面拍照的香港靚女。我覺得冰菓室挺有意思的,其實就是剉冰店,但聽說以前冰菓室是很時尚的,相當於今天的咖啡簡餐店,是男女約會的地方,很有牛乳大王的感覺!但有聽說台灣故事館的食物普普,所以就沒在這用餐,台北車站周遭都是吃的麻。
R0021192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垃圾分類圖像,不知道是以前的還是現在設計的!
R0021231 R0021232

去後有感:
台灣故事館的懷舊風,非常適合拍照,相信是很多人愛拍照的地方!不過看著那麼多的港仔就是在館內拍拍拍,但也不知道這些東西的用途,有那麼一點的可惜呢,裡面似乎缺乏好的導覽,要是加上有個生動的導覽員介紹那個時候的民間生活起居,應該會更有意思!這是個可以帶外國人認識台灣,帶父母親回味年輕的好地方!

如果你來過這裡,不妨到下面連結給他加個評分或留下一些短評吧!!


景點資料/交通/評分/短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