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8月10日

我的「台北‧玩得不一樣」-溯溪路線


在台北的你,去過了哪些地方呢?
因為離開台北了,決定把這幾年去過的比較不一樣的路線做個整理,希望大家喜歡!


本篇是論壇中文章的整理,
如果要看最新進度請到國道零號上看,點這裡



主題一‧溯溪路線
台北萬里  頭前溪溯溪(攀瀑、跳水,建議跟團)
台北石門  老梅溪溯溪(攀瀑、跳水、冷泉,建議跟團)
台北烏來  加九寮溯溪,滑水道(非常入門溯溪,但有滑水道)
台北三峽  中坑溪溯溪,瀑布垂降、溜滑平台(建議跟團)
主題二‧刺激挑戰路線
台北石碇  皇帝殿稜線步道(走在稜線上,很適合年輕人、聯誼)
台北平溪  孝子山稜線步道(台灣小黃山)
台北南港  四獸山攀索步道(隱藏在都市旁的刺激路線)
台北八里  硬漢嶺,大岩壁路線(風景超好的硬漢嶺搭配刺激的攀索路線)
台北三峽  五寮尖 稜線步道(台北稜線之最,要有一點勇氣)
台北瑞芳  金瓜石O型縱走,摸摸茶壺山(秋天芒花盛開很棒,體力要夠)
台北貢寮  桃源谷爆腳賞芒(秋天芒花盛開很棒,體力要夠要趕火車)
台北貢寮  龍洞攀岩跳水(要有人帶)
台北      腳踏車台北淡水基隆台北三角路線(單車必走路線,休閒點就拆兩天)
主題三‧特色路線
台北金山  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舊時金山與台北的「高速公路」)
台北萬里  富士坪古道(類似陽明山的擎天崗,但沒什麼人)
台北坪林  灣潭古道,夢潭紮營(美麗溪水、梯田、瀑布)
台北石碇  雲海國小看流星雨(其實光害頗大,重點是氣氛)
台北平溪  幼坑古道(火車線上的一條步道,壺穴、鐵路、老房)
台北平溪  三貂嶺瀑布群(下過雨後來,瀑布聲勢格外驚人)
台北瑞芳  侯硐貓村(已經非常大眾化的路線,看貓咪)
台北深坑  四龍瀑布 天然spa(老街旁不為人知的SPA好地點)
台北南港  九五峰看夜景(我認為的看101煙火最棒地點)
台北士林  祕境七星池,只有運氣好才會有(七星山旁邊有七星池,聽過嗎?)
主題四‧散步路線
台北信義  超輕鬆象山吹吹風(適合沒事上來聊聊天,吹晚風、看夜景)
台北北投  超輕鬆軍艦岩吹吹風(適合沒事上來聊聊天,等夕陽)
台北內湖  超輕鬆金面山吹吹風(適合沒事上來聊聊天,等夕陽)
-------------------------------------------------------------------------------------------------
主題一‧溯溪路線
 台北萬里      頭前溪溯溪


十米瀑布~若是專業團體可攀索直接與瀑布對衝!! 圖片自拍~
頭前溪是非常適合初次溯溪的好地方,整趟行程雖然會耗費不少體力,但一般人多是可以接受,然後走完後在車上呼呼大睡!中間特色是大約溯一小時後可以看到一個雙道小瀑布,大約2-3M而已,但可以在這裡游泳、跳水,再往上溯是頭前溪最著名的10M瀑布!如果是參加專業戶外團體,就可以感受綁著繩子逆流而上攀爬10米瀑布的快感!即使沒有繩索也可以走其他路繞過,10米瀑布後有個5米瀑布,也是個可以跳水、玩水的好地方!頭前溪溯溪到一處就會與陸路相交,也就是鹿崛坪古道,順著古道走下去可以看到美麗的鹿崛坪草原,或是往回走,沿著陸路回去,若是夏天來會是在蟬聲中走回,很特別!
順遊景點:萬里亞尼克蛋糕
附註:頭前溪絕對是台北沒有溯過溪的人的一個很好的入門選擇啦!夏日消暑涼快、泡到水裡十分舒服,不過若不熟悉錄及溯溪,還是建議第一次跟團,或是跟著有經驗的人一起,因為溯溪有一定危險性,也需要基本的一些設備(安全帽、溯溪鞋...)
參考部落格:
-------------------------------------------------------------------------------

台北石門 老梅溪溯溪

跳水玩水地方,不過據說最近地形改變,不再可以跳水了
老梅溪,和頭前溪相同是蠻適合初學者溯溪入門的溪流,但地形景觀較頭前溪變化多得許多。老梅溪溯溪會遇到攔沙壩、深潭、小瀑布以外,還有一段攀索路線,溯溪終點還有冷泉!這冷泉會呈現乳白色,不過因為水流不怎麼流動,去了兩次都飄滿落頁其實不會讓人想進去泡,但是真的聞得到硫磺味,也可以見識一下這少見的景觀,溯到終點可以走旁邊陸路小徑走到十分大眾的青山瀑布步道,就可以再看十幾米的青山瀑布。可謂溯一次溪,玩遍各種地形!
時間搭得好,溯完溪可以再去石門吃個肉粽,去老梅石槽拍照(攝影族愛去),去白沙灣或旁邊的堤防或是到淡水看夕陽、看海!
攀索路線,對沒玩過的人蠻刺激的,有點小挑戰。
順遊景點:石門肉粽、老梅石槽、富貴角燈塔、白沙灣
附註:體力不夠但想玩玩水的人,也可以一開始就走青山瀑布步道,再從旁邊的岔路彎去看老梅溪的冷泉,且有一小水潭可游泳。若是一開始溯溪,溯溪起溯點要稍微尋找一下,在快到青山瀑布步道前的叉路口橋邊下溯。溯溪若無經驗最好跟團或是有經驗的人一起。
-----------------------------------------------------------

台北烏來  加九寮溯溪,滑水道


攔沙壩,許多人在此游泳,膽大者從上往下躍入(有危險性的唷!!)


烏來是大家假日經常前往的地方,但是你知道烏來除了老街、溫泉,還有一條漂亮的加九寮溪可以溯溪嗎?


在往烏來的路上,如果注意會看到路邊有一牌子寫著「加九寮人行步道」,沿著牌子轉彎過橋就會到加九寮溪了,即使不溯溪,許多人假日也都喜歡來這裡玩水跟烤肉,因為這裡在入口處不遠就有攔沙壩,攔砂壩下池水蠻深的,許多人會跑去泡水,也經常看到帶狗狗去泡水,因為有一區水深,有些人會在這裡跳水,但請記得水性要好且要有救生衣,曾經看過有人被慫恿跳下水然後差點浮不起來...烤肉也一定要把器具垃圾帶回去唷!

前面是大眾戲水區,往後段走就是溯溪了,加九寮溯溪其實沒有什麼困難地形可言,就是在水裡踩石頭過溪,不過還是要有溯溪鞋等基本配備,跟不跟團就看個人了,雖然沒有刺激的地形,但是沿途兩邊都是綠蔭,生態豐富,且加九寮最大的特色,就是「天然滑水道」啦!走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不過滑水道的周遭地形要記清楚,不然很容易過了沒注意到。滑水道水量大時會非常過癮,建議要來玩的話可以多帶一頂安全帽,這樣會比較敢嚐試不同的姿勢下水唷!

滑水道過後即可尋上溯的左岸找陸路上切回加九寮人行步道,快速地返回入口處!

※Youtube上打加九寮滑水道可以找到一些影片,附上個小弟以前去時朋友幫拍的..(那時好玩想說裝拍旅遊節目..前面有很冗的介紹..XD)

順遊景點:烏來老街、烏來瀑布、烏來溫泉、桂山電廠冰棒、一碗小羊肉
---------------------------------------------------------------------------------------------------------------------------------
台北三峽 中坑溪溯溪
中坑溪有10米高的姊妹瀑布跟一滑水平台,非常刺激,不過都需要專業器材,建議跟團
雖然我自己會溯溪,但是只是最基本的,也沒有專業的繩,雖然這樣就可以玩水玩得很高興了,但是如果想玩刺激一點的,會建議跟外面的專業團體,不過團體的品質得自己注意一下,行程也必須注意。
我是跟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的活動。中坑溪在三峽,如果一直溯上去是可以到達雲森瀑布的(爽健美茶的陳綺貞廣告),我是沒有到達,但就夠刺激了,中間不乏可游泳、跳水的深潭,小急流,還有一個10米高的姊妹瀑布可以讓你體驗攀瀑的感覺。從10米高的瀑布,拉著繩子一步一步往下走、一手則放著繩子,對許多人來說絕對是超特別的體驗,就像荒野求生一樣,有時腳一個滑,就會隨著繩子盪到瀑布中被冰涼溪水灌頂,是非常刺激、挑戰的體驗!上了姊妹瀑布後,還有一個滑水平台,和加九寮溪不一樣的是它不是滑水道,而是一大片平坦的平台,不過平台下方就是瀑布,所以如果沒有專業的團體架好防護措施也不要輕易嚐試!
順遊景點:三峽老街(不過溯溪應該夠累了)
參考部落格:
----------------------------------------------------------------------------------------------
主題二完成再張貼下一篇,最新進度可見「國道零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