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8月16日

[景]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港口舊倉庫與藝術相揉的浪漫

高雄的天空似乎總是晴朗居多,
展覽看畢,徐徐晚風吹過碼頭,望著燦爛晚霞,這是駁二的美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如果要說到高雄這幾年最藝文的地方,那一定非駁二藝術特區莫屬了,這也是我在高雄最喜愛的地方之一,每次要讓台北朋友瞭解駁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這是高雄的華山」,沒錯,就像華山一樣,駁二是利用舊建築、空間重新規劃利用成為展場,華山是台酒的廠房,而駁二則是台糖的港邊倉庫,這兩年去了駁二好幾次,一開始感覺駁二園區還沒有規劃良好、人也不是很多,但這兩年多場經典的展覽非常成功地帶動了人潮,而這裡也越來越美,對我來說駁二與華山感受仍有不同,我想最主要是因為靠著海邊,看完展覽後可以看海、可以呼吸海的味道,我覺得駁二文藝氣氛沒有華山那麼重,卻多了些自由奔放的感覺!

駁二藝術特區,除了有幾個台糖倉庫在展覽期間可當展覽空間,另外有一勞工博物館,有一演藝空間-the wall,其中還有腳踏車道貫穿,租台腳踏車還可以騎往真愛碼頭或其他地方。(附帶一提,高雄是個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我喜歡駁二,有好幾個地方,一當然是交通方便(就在捷運鹽埕埔站旁),一是總是有相當不錯的展可以看,再來它把醜醜的建築或是畫上壁畫、或是加上裝飾,一下就讓建築活了起來,很希望未來這不只是駁二,可以推到其他地方。另外有些特展總是會留下一些裝飾藝術的東西在駁二園區,且園區是會更動他們的位置的,所以每次到駁二園區總是會看到新的裝飾藝術,或是舊的藝術卻改了位置增添新意。
(以下照片來自兩次去駁二所照,一次是年初,一次是上周去看好漢玩字節所拍)


(左:巧妙把冷氣、窗戶都成為了佈景的壁畫 右:簡單利用小裝飾房子就活起來了)

(這是哪個車站?這是倉庫壁畫唷!歡迎到駁二!)

(牆壁不再斑駁、水塔不再陳舊,多好看)

 
(高雄的天空總是藍,搭配裝飾藝術更美)


 
(左:駁二著名總是會展示的工人群像   右:坐在台糖倉庫的兩隻大玩偶,看什麼呢)

駁二藝術特區中還有一棟勞工博物館,高雄是工業起家,不乏許多工人的故事,卻一直沒有受到重視,勞工博物館經常會有不同的展覽,展示一些勞工心聲、或是高雄的工業產業,雖然只是個小展館,但我覺得驚奇的是,每次展的內容雖不算是華麗或會讓人從別的縣市來看,但它總是可以展示得很有趣,我覺得要把勞工這個主題用得讓人想看是很不容易的事,很多政府的一些主題館就真的很像教科書相當無趣,但我曾在勞工博物館面對一個勞工心聲大富翁感到震撼過,是一個相當值得去的館。

(攝於勞工博物館的吉他產業展)

駁二還有一個音樂的表演空間-月光劇場,維護經營單位寫著the wall,不知道跟台北的the wall是不是同一家呢,不過看它的外觀,這還真的叫the wall呀,每個周末都會固定有團體表演,目前還沒有進去過,也希望哪天有機會進去看看表演!



高雄的天空總是藍,當然有時候也會讓人熱得受不了,但我喜歡下午悠哉在室內看展,當接近黃昏時在走出來,傍晚的高雄會吹著陣陣晚風,即使是夏天也相當舒服,除了駁二的各式藝術,也可以繞點小路走到靠港,那邊陳舊的倉庫、繫在港邊的船,黃昏的晚霞映在海面,都會是很美的風景唷!

(左:港邊的船  右:港邊的燈)


(左:鋼鐵意象的路牌  右:很有異國風味的舊倉庫)


駁二藝術特區:http://pier-2.khcc.gov.tw/
交通方式:捷運鹽埕埔站步行5分鐘



自製網站推薦(找些活動來度過你的假日吧!)


Find a Different Day!-國道零號休閒活動
你不知道假日時可以去哪裡嗎?你想去很多地方,但是希望找到人帶你嗎?
你知道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或晚上的嗎?你喜歡分享這些資訊嗎?

歡迎您到國道零號來分享‧找尋資訊,
這是一個給所有想過「不一樣生活」的人的一個好地方!

來看看我最近製作的網站  http://highway0.dig.tw/

1 則留言:

  1. 之前去過駁二一次,覺得駁二真的是很有藝術氣息之處。
    還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