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0年7月6日

〈遊記〉超級高壓SPA--炮子崙(四龍)瀑布/深坑

2010深坑
 


旅遊日期2010/7/3
交通指南/景點相關資訊

    今天一起床走出戶外,除了看到湛藍的天空,還有就是立即感受到那陽光的刺痛!到了隔天才知道原來當天氣溫到達38.6度,真的是嚇死人了!不過也正好,就是要在這種天氣下沖瀑布才會有過癮感啊!!

   炮子崙瀑布,會叫這個名字也許是因為在炮仔崙步道附近吧,雖然到了現場若是跟著炮子崙步道的路牌可是會錯路的!網路上似乎也有叫四龍瀑布、阿柔瀑布,其他名字正確性或許有待考證,不過「炮子崙瀑布」這個名稱是不會錯的了!

    這一個瀑布獨到之處呢就是它是可以在瀑布下沖SPA的!!而且是超級高壓瀑布!單純從照片來看,這個瀑布實在沒什麼獨到之處,因為看起來虛虛的,瀑布雖然高但是很細,看起來沒有什麼聲勢,但實際在底下沖SPA時,若不是專業的老手,保證兩分鐘就開始哇哇大叫了!

    另外一個獨到之處呢,就是它離深坑老街很近!若是騎車或是開車的話,從老街1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瀑布步道的入口,即使是用走路的,大約半小時的路程也就可以到步道入口了。所以很好搭配行程,不論是吃完老街再來沖,或是沖完再去吃老街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雖然如此,這個瀑布卻不是個多人知道的瀑布呢!

    這個步道和一般的登山步道不大相同的是他不是由政府興建的,走道裡面可以看到各種步道的巧思,用麻布袋裝砂石,用廢棄輪胎鋪地面,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個步道是由民間人士號召大家出資出力一點一滴蓋出來的呢!今天能夠快速地走到瀑布旁還要心存感激一下!或是走茶山步道也是可以繞到瀑布的,但是就沒那麼快囉!雖然入口處的牌子寫到瀑布只要6分鐘,但是由我實際走起來的感覺,一般人大概還是要走個10來分鐘吧,也因此離去時路人甲兄一直想拿筆把它寫成16分鐘XDD
 R0021428R0021436 R0021439 

    走了10幾分鐘後,就這麼忽然地,一片大岩壁上掛著一條長瀑布就掛在我們眼前了呢!走上去後好心的山友還跟我們指點了一下地理環境,原來有許多山友每個禮拜都來沖瀑布,大家合力規劃,所以雖然是在戶外,但是他們在這瀑布旁蓋了一個涼亭一間更衣室(這很實用),還有一間廁所(但是沒有門....)。

    觀察了一下周遭環境,瀑布很高,但沖下來的水柱不大,大概一到兩人在底下就差不多囉!瀑布底下水很快就往下游流去,沒有形成可以游泳戲水的小池子,難怪這裡會蓋間涼亭休息區,因為人多時要沖SPA可是要排隊的呢,而沒有玩水的地方,大家就只好在涼亭坐著聊天等沖水囉!看這些經常來沖水的山友們,又是茶又是酒的,還真的是有備而來!所以假日期間來的話,最好包包裡也放點存糧外加一些娛樂用品囉!

    再說說這裡沖SPA的人,真是形形色色,有人老神在在在瀑布裡修行一般,有人在裡面打起太極、還金雞獨立,真是開了我眼界,當然也有人是沖一下就開始哇哇大叫,然後哭著跑開(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XD)。總之,排了好一下,終於輪到我和朋友了,才開始靠近瀑布,就感受到那陣清涼寒意,踏上木梯後,要是沒有一點勇氣,可能真會被寒意所逼退!
R0021457 R0021460 R0021482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今天又這麼高溫,不就是要來沖涼的嗎?牙一咬,往瀑布裡頭鑽,啊哈~果然不冷了!因為另一股不知該說是痛還是爽的感覺已經蓋過冷意,往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打下去了!!在那一瞬間我非常敬佩剛剛看到還可以在裡面練功的每一位高人,更相信如果真有人在瀑布裡頭修行,是真的不得了呀!!

    沖了一下子,出來時身體都是紅通通的,也不知道是在裡面叫太大聲還是真的水的自然衝擊,覺得渾身發熱,血液循環非常地好(有點像賣藥的?XD)這真是太爽快了!

    沖瀑布雖然好玩,但還是有一些要注意的事啦,如果童年和我一樣是在日本動漫下長大的,都會相信沖瀑布要沖頭,不過事實上水直接沖頭是不好的!!另外在沖瀑布時,我剛進去的瞬間其實是有那麼一點恐懼的,小小擔心會有非液體的東西撞到身上XD,不過聽這裡的人說每個星期都來沖了十年了也沒有發生過事情就安心許多,但是大雨及颱風過後,就千萬不要來此沖瀑布啦!

    不宅團隊第一篇遊記!!完結!!如果有網友發現資訊不足的地方,就留言給我吧:D
交通指南/景點相關資訊



參考BLOG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21.html 深坑.茶山古道0型路線.炮子崙瀑布

http://tw.myblog.yahoo.com/jw!8v5Fu0eTERb.Cvl1R3WAbJXI3nk-/article?mid=5203&prev=5263&next=5150深坑炮子崙瀑布 茶山古道 (有清楚指示)

http://www.skrnet.com/travel/page.php?f=pjn深坑炮子崙瀑布(四龍瀑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