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2年2月8日

【城市行旅】香格里拉-親愛的~我肚子好痛啊!

香格里拉的中甸古城,獨特的風景卻無法抵銷我胃內的痛楚!高山症啊!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已發表:

香格里拉,這個名字在中文其實毫無意義,不過大家都知道香格里拉指的就是一個美好的地方,這其實是出自小說跟電影的影響,不過我所到的地方真的是香格里拉嗎?這其實很難說,因為在小說裡可沒有明確的指出它的位置,現在所稱的香格里拉,其實是好幾個地方競爭之下,最後由官方欽定的!那麼...香格里拉美嗎?其實還不錯啦,可是對我來說,可真是痛苦呀,在這不知是高山症還是什麼問題,總之我又是拉肚子,又是頭痛的!可真是痛苦不堪啊!

從麗江來到香格里拉,就可以發現建築從白族建築轉換為藏族建築了,香格里拉其實是個小城,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左右鄰居都認識的美好小村落,不過香格里拉周遭的風景資源很豐富,所以是個旅人的重要轉運站!我的預計是在此待兩天,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下午,打算城裡逛逛,第二天則是騎腳踏車去附近的納帕海大草原走走!第三天則要轉往我的目的地雨崩村啦!

到了下榻的香格里拉青年旅社,這一家青年旅社我還蠻喜歡的,環境很好,還有個小花園跟懶洋洋的大狗。然而一到達美麗的環境,卻擋不住我的肚疼,一到就開始拉拉拉!


下榻的青年旅社,環境很好

有個小花園

懶洋洋的大狼狗

雖然環境一切都好,但卻發生了一件我無法理解的事情。當我正在蹲茅坑的時後,紓解到一半,燈就忽然暗了!想說哪個混帳給我把燈關了!摸黑中解決我的痛楚。可是沒多久,肚子痛的我又來了,又是上廁所上到一半,燈給我暗掉!這次我大罵:「誰啊!」燈卻忽然亮了!真是摸不著頭緒,出來後也找不到燈的開關,於是去找青年旅社的大娘問問。

「我們那個燈是『聲控』的啦,你只要喊一聲『親愛的~』,它就會亮了!」大娘如是說

哇,想不到這個沒有瓦斯,用柴火煮飯的地方,廁所竟然是用聲控的!可真是讓我嚇著了!但是....沒事搞個聲控幹嘛,上廁所上到一半,我哪喊得出「親愛的」呀!

於是後續幾次上廁所,我都用很大聲的氣音「哼~~~」「嘿~~」「哈~~~」來啟動這盞廁所燈,每次這樣都覺得相當麻煩,而正當我又一次再度地走進廁所時,一走進廁所,就看到一個小男孩蹲在茅坑門也沒關也在大號,而這時忽然燈暗了,我就來看看好戲,看看這小鬼是要跟我一樣「哼~~~」還是會喊出「親愛的~~」呢?



出乎我意料地,小男孩竟然....................








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伸出雙手,拍拍兩下,燈就亮了。



實在覺得丟臉到無可自拔的地步,誰說聲控就一定要用講話的出聲啊!小男孩的一雙手,一瞬間把我的腦袋都拍醒了!!!!

先把我的肚疼擱一邊,第一天去逛了香格里拉的中心廣場,看看水舞,跟很大的像廟一樣的房子,還去了中甸古街,茶馬古道的其中一段,及看了一個好大的轉經輪。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肚子實在太痛,頭也痛的關係,在這邊除了感覺建築長得不太一樣以外,並沒有感覺出和中國其他縣城太大的差異,沒有什麼感覺上的衝擊,就連古街給我的感覺也就是穿著老衣服但骨裡不變的商店街。回到旅社,繼續拉!


市中心廣場

藏族建築

老城區,後面還有個巨大轉經輪

左:巨大轉經輪 右:用柴火的廚房

這時發現我帶的保濟丸,已經用盡了!於是我又去向旅社大娘詢問,問她附近有沒有什麼藥店,或適合的藥,後來老闆娘拿出了一包藥給我,說應該還沒過期,要我自己看看使用方法這些。於是打開藥盒,看到藥及說明書,看一看適合的症狀還蠻適合我的,接下來看到副作用一欄,我再度傻眼了....


副作用:不明


這這這....叫我如何是好!一邊是副作用不明的藥,一邊是胃在疼痛,後來想想,反正當地人都是這樣吃的嘛!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吃個藥應該沒那麼慘吧!就把藥吃了....後來我的症狀好像還真的比較好了一點!不過頭痛依舊...

 晚上頭很痛地開始睡覺,其它室友紛紛回來,是一群來此登山,卻因為登到一半高山症,一堆人吐得要死,所以撤退來香格里拉的登山客們,隔天就要把剩下的時間去麗江"腐爛"了(大陸說法:腐爛即墮落之意)。這群登山客實在很好客,因為他們沒有登山成功,所以包裡還很多食物,就煮飯請我吃飯,還把多餘的氧氣筒、紅景天(防高山症的藥)都給了我。一路上遇到的大陸朋友都人超好的!

 第二天早上騎了腳踏車去了依拉草原(納帕海),是個美麗的地方,留待下一篇來寫,不過也是到一半就又開始不舒服,後來又回到香格里拉的老城區,我整個一邊頭痛一邊不甘心地走著,心想:「可惡!我大老遠跑來這裡卻給我頭痛,難道我要回去睡覺嗎!當然要繼續逛!」結果就抱著這股報復心態,竟然一改平常省吃儉用的個性,走進風景區的西餐廳,吃個50人民幣的大餐,還跟老外一起坐,聊了好一下。但說真的,頭痛當下真是,食之無味啊......我的頭痛到了隔天終於好了,但肚疼還是持續了幾天....

下一篇:香格里拉-納帕海 "天堂太遠,那就去依拉草原吧!"

茶馬古道

老街風光

因為賭氣而花大錢吃的西餐





1 則留言:

  1. 在背包客棧那邊看到你的文章
    很喜歡你這幾篇雲南遊記的感覺 那些值得再三玩味的小事
    我自己也在歐美自助旅行了好一些地方
    現在在籌備明年夏天去中國西南走一回
    想問你願不願意分享你雲南遊的行程和交通方式
    謝謝 : )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