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2年1月10日

【城市行旅】城市行旅-雲南序言


雲南是我的第一次單身自助旅行,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記憶淡忘前,快點將這些記憶寫下吧!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我從大一開始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從此就愛上了自助旅行,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停多久就停多久,沒有人催趕、沒有既定的行程,完全隨著自己的想法而動,對曾經走過的足跡也會更加有印象,也會用更好奇的眼光在注意周遭的一切人事物。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與家人一起規畫去瑞士,瑞士堪稱是最安全最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也最貴),整體觀光軟硬設備之完善,真的非常棒!第二次自助旅行,則是與幾位好友,共同在堪增非常不適合自助旅行的印度做大冒險,整趟旅程中沒有訂過一家住宿,全部到當地再找,最貴的一晚250盧比(大約200多台幣),睡過被說建議不能睡的sleeper class的火車,在孟買住過與印度人共居的宿舍(80盧比,70多台幣吧),在印度的日子,每天罵罵罵,嫌的要命,回來後卻一直與人提起那些故事。

後來到了大陸交換學生,更是瘋狂地旅行,與朋友去了好多地方,每段都有留下很多回憶,然而其中最深刻,常提起的,也是其中兩段較長時間的自助旅行,這兩段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單身自助旅行。去完印度後就想要挑戰看看一個人旅行又是什麼樣的滋味,第一次是去雲南兩周多,與許許多多的陌生人共同旅行、住宿、聊天,其中一次則是從廣西一路玩到福建,這次連資訊都沒有查,有一次甚至與計程車司機回家睡。

這些都給了我非常深的印象,我一向都有寫遊記的習慣,然而每次都習慣寫很多,結果一遇到大長篇旅行,就遲遲下不了筆了,結果反而這些最深的印象,都不見文字的紀錄。最近開始覺得對這些地方的記憶正在減弱,不再鉅細靡遺,留下的只是一個大概的印象,或是一個事件,這樣也好,不會寫得太落落長,所以我決定動筆了。寫法應該會偏向某一個事件,或是某一個印象,很隨筆的寫法吧我想。

第一個要寫的,就是雲南之旅。那已是兩年多前在大陸交換學生的第一個學期,適逢十一長假,我就按按下了這個旅行念頭。當初其他交換學生策畫著絲路之旅,實在也十分心動,但是我心裡就是想要嚐試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最後還是走了自己的路,買了十一前機票和十一後的機票,前往彩雲之南,雲南。踏上了為期14天的雲南自助旅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