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2年1月13日

【城市行旅】雲南遊-昆明-一個人的寂寥

昆明本身沒有錯,錯在我的認知還停留在過去,
不知道時代演變,這裡早已是個大都市,而沒有目的地在大城市遊走,就像朵遊魂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雲南個人自助旅行的第一站,是昆明,距離長到在飛機飛到一半時,空服人員還會帶大家做體操,而這個長度也長到超越了我的認知界線,過去我知道上海、北京這些地方都已經非常繁華,也見識過了!但對於彩雲之南的雲南,對於總是被稱昆大麗的昆明卻一無所知。

        ↑ 長途的飛機,中間空服員還會帶大家做操,這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城市比我想像的還要大跟繁雜,雖然在行前我稍微查過資料,知道實際上昆明市的景點不多,本想早早離開的,但我卻偏偏到了昆明後才發現買不到到麗江的車票,得多等一天,也就不得不在這個「大城市」到處遊走了。

下榻的青年旅社「駝峰」青年旅社,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又有酒吧又有撞球桌,晚上充滿了異色情調,在旅社旁的巷子裡更是充滿了酒家,但我並不喜歡。城市總是充滿了各種不同與新奇,等待人來探奇,但是對我來說城市中的每一個人及每一個旅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路線、想法,於是彼此之間沒有交集,而我剛到時實在自閉,又不喜歡在酒吧場合與人搭話......加上在昆明,我並沒有特定的想去地點,於是種種熱鬧在我眼裡看起來格外寒冷,因為他們的熱鬧正是映襯了我的徬徨無助呀!大城市裡沒有半個認識的人,一天講不到幾句話實在是悶到了極點....終於知道離鄉背井上大都會工作,一開始又沒有認識的人又不順利的話,那些人心中的苦還真是苦到家了..

     ↑ 還附撞球桌的駝峰旅舍,相當多外國人進駐

     ↑ 夜裡點起紅通的燈籠,就是特別的氣氛,但是我卻感覺與氣氛格格不入

    (左) 漂亮的金馬碧雞坊旁邊卻全是高樓,這是個大都市啊! 
    (右) 熱鬧的街道大家都有事做,蠻開心的,但我卻不知要做什麼


在昆明的第二天,去了雲南民族村,想瞭解雲南的各種民族,有趣是有趣,但一個人就缺少了分享的快樂,對一向愛說話的我實在有點痛苦,其中最誇張的就是我去看了民族村固定時間的"大象表演",看著馴象人領著大象又是踢球又是表演,還向人索取食物,所有的人都邊看邊笑,大呼過癮,而我在這時手上拿的DM跟帽子卻掉到地上了,不是發生什麼事,是我不小心睡著了而手鬆掉了的原因,發生這件事後,我對我自己感到不可思議,看大象表演都可以看到睡著,我還真是無聊至極....

逛到了滇池畔,滇池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大」出許多,陣陣打上岸邊的湖水,簡直就讓人覺得是片海,只是是個相當寧靜的海,少了點驚濤駭浪的氣勢。天氣很好的滇池畔,陽光在湖水上閃亮發光,拿出筆記本,我默默地寫下了一些心中感言...

“坐在滇池旁寫字
 多人的旅行是種探險
 個人的旅行更像是場修練
 與自己的對話太多
 與他人的對話太少
 以致要寫下話語在這片湖
 14天後與內心的對話
 究竟是內心的昇華
 進一步地認識自我
 或僅僅是空虛呢?

 人的快樂是倚靠的
 抑或是自發的
 我們的人生追求,
 又會是什麼呢?”

這就是我的雲南之行的開始,但當時的我卻不知道當我搭上了離開昆明的車以後的十幾天,我每天都與不同的人共同旅遊、行走、對話,甚至開始享受一人的旅行....《昆明待續》


↑大象表演,人人看的很樂,我卻看到睡著

美麗的滇池,陽光照在湖水上很美,就在這湖畔隨意寫些筆記

湖畔有個女子,背影照下特別有感覺,不知是不是也有像我一樣的心事呢

2 則留言:

  1. 哈哈,做體操真是一絕!我第一次看到說:)
    一個人的旅行很寂寥,但同時也是沉澱及傾聽自己的好機會。
    我還蠻喜歡一個人旅行的:)

    回覆刪除
  2. 呵~對呀!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去完雲南後,超愛自己去旅行XD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