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9月21日

<景> 灣潭古道,夢潭紮營(美麗溪水、梯田、瀑布)

(灣潭古道中,美麗的梯田旁邊有個美麗的潭,有個美麗名叫做夢潭)





原文連結:
http://highway0.dig.tw/forum_topic/node/2437


坐落於好山好水的坪林與雙溪之間的灣潭古道,是一條順著溪水的古道,古道邊除了美麗溪水外,還有幾個潭水以及瀑布。潭水有個美麗的名字─「夢潭」,而夢潭旁則有一廢棄沒有耕作的梯田,但是沒有了作物卻布滿綠色草皮一階一階的梯田更是美麗,這也是一個非常夢幻的露營地,將帳篷搭在綠色梯田上,取夢潭溪水野炊,絕對是一個舒暢山林體驗!

而從梯田過後一段路還可以看到一大一小瀑布,大瀑布從大片岩壁上簾幕般地落下,與三峽的雲森瀑布有幾分相似,加上人煙罕至,更添一份美麗,論情境上這裡更有爽健美廣告的感覺(因為人較少,比較有夢幻感)

註:灣潭古道不論是從坪林或是雙溪進,一開始都是人為露營地(坪林-黑龍潭露營地,雙溪-灣潭露營地),可選擇在此露營或是古道中間天然的夢潭露營地。來回接駁要做好,或是單程來回,從哪進從哪出,入口交通較不方便,須先地圖查好
參考遊記:

(像雲森瀑布一樣的簾幕式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