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0月28日

【路線】大稻埕到淡水 河濱腳踏車道

周末天氣太好,藍藍的天有一點陽光又不會太熱,還會吹來微微的風,如果不出門實在太可惜,但是一時沒有個目的地,所以就騎單車出遊了!分享路線給大家

出遊時間2011/10/23

路線-->13:30大龍峒保安宮旁梅滿美食魯肉飯-->約14:00從民族西路水門進入河濱腳踏車道-->關渡宮-->紅樹林站外紅樹林生態廊道-->淡水老街、榕堤夕陽-->真理大學夜景-->夜騎回大稻埕



‧梅滿美食(在保安宮旁小巷子)


個人很愛吃的滷肉飯,隱身在小巷子中,但因為有被媒體報導過,結果人好多,假日中午時間都沒位置,只好撐到一點多再來吃,推薦滷肉飯、菜頭湯、豬耳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龍峒-淡水單車

‧大龍峒-->關渡,中間會騎到社子島的邊,有叉路要注意,一邊往社子島、一邊往北投、關渡,往關渡腳踏車會經過一段上橋,跨越基隆河。我很喜歡快到關渡宮前的一段,旁邊都是紅樹林跟淡水河,天氣好有陽光時,非常地美麗,而另一邊則是稻田、矮房、遠山,好像部在台北了一樣,到關渡宮很多人會在此小憩一下,拜個拜、買個鹹鴨蛋,其實就算只騎到這邊,再去逛個關渡自然公園也是很棒的路線。


上橋前的景致,可以看到北投的焚化爐。

下橋後,但州美快速道路仍在頭上,蜿蜒出一道腰身

天氣好時,水光燦爛

一邊是淡水河,一邊是遠山田野湖泊,任誰期過了這裡都會回頭望吧

‧關渡到淡水

關渡到淡水是有腳踏車道的,不過以前通常會選擇在關渡大橋時過橋到新北市,往八里方向去,因為那邊的腳踏車道較美,以前關渡到淡水都是沿著捷運圍牆,沒什麼景緻。這次騎發現多了一段金色水案的腳踏車道,景色真的很棒,開闊的淡水河,可以看到淡水和八里城市,而淡水河的浪一波波打在濕地上,乍看起來,真的就像在海邊沙灘邊騎腳踏車一般。

紅樹林捷運站這裡有段500M的紅樹林生態廊道,可以深入紅樹林,看看課本上的水筆仔的模樣,也是相當推薦。


不知有沒有再開動的船,像不像在海邊呢?

開闊的景致,淡水八里樓房近在眼前,簡直就像在海邊騎腳踏車還不會黏

紅樹林生態廊道

深入紅樹林,濕地上全部都是招潮蟹

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

騎了兩個小時左右,終於到達了淡水老街,不過好天氣又是周日下午,一騎到附近邊上就感覺到人潮洶湧,不愛排隊的我,直接放棄進入老街的想法。沿著邊邊馬路騎,也是一樣塞塞塞,好不容易騎到快到榕堤,發現好像有辦活動就看了一下,原來是國際環境藝術節。只到30號,有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相當有趣,希望街頭藝人在台灣都能個找到個生存的方式,那我們就成功了。

(左:畫作的女人,還會講客家話  右:好像威尼斯的嘉年華面具唷)

(肢體很柔軟扮成貓的街頭藝人,最吸引小孩子的興趣,玩的不亦樂乎)

‧榕堤
以前我通常都走走老街就以為沒了,不知道原來後面還有一段榕堤,老榕樹在上的小小堤防邊,充滿了看起來很有氣氛的餐廳,加上等夕陽的人,氣氛很溫暖。夕陽,當然也很美。

家家戶戶坐著等看夕陽落下,上面那餐廳的大椅子上還躺了個老人家睡著了呢

(美麗的夕陽在榕樹的樹蔭下)

(雖然號稱,交通寧靜區,但吵鬧程度很可怕,淡水人摩托車感覺期有點快,可能有點受不了一天到晚都是遊客塞塞塞吧)
‧真理大學夜景
本想看還沒全暗時,看看漂亮的真理大學建築,不過騎到一半天就黑了,跑到不能說的秘密中的椅子場景的地方,看看夜景也不錯,觀音山下的八里,沒有淡水那麼繁華,但夜裡點起燈來,卻顯得相當整齊不庸俗,像是給觀音山繫了幾條彩帶一樣,蠻美的。

(太陽還沒全落,還有點晚霞,可以看到巴裡風景和淡水的熱鬧)

‧返回,夜騎淡水-大稻埕
雖然是夜騎,但其實燈光都蠻夠的,也沒有危險的感覺,少了風景作伴更能專心享受單車奔馳的感覺,要注意的就是前後燈還是得都備齊,不然蠻危險的。

在大龍峒到大稻埕一帶,腳踏車道旁種滿了菊花類的花海,搭配上河上的城市燈火倒映,也是蠻美麗的一幅景色。

(我很喜歡城市燈光的倒映)

即使沒有腳踏車,在關渡和淡水也很容易找到腳踏車店或台北市腳踏車服務唷,就是要注意一下關門的時間就是了!


歡迎在Google+上跟我交朋友!

3 則留言:

  1. 那一天真的是個很適合到淡水的日子,除了人多了點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是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學生 因製作系上觀光資訊網頁 不知是否能使用您的照片?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