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0月11日

[遊記] 彰化田尾的那些花兒

在田尾,在涼風吹拂下,騎著腳踏車經過那些花兒,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呀!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田尾,這裡有個公路花園名聞遐邇,不過大家第一次聽到「公路花園」這四個字,想得大概都是一條漂亮的田間道路,兩旁通通都是鮮花、花海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實際上不是這樣的,田尾這台灣最大的花卉生產區,在公路花園這裡幾乎每一家都是園藝店,也不一定是鮮花,盆栽、造景、仙人掌等等都有,其實是一間又一間的店,很多人會開車來這裡把想買的綠景一次購足!

而對遊客呢?遊客來到這裡也會很開心的,在這裡可以租腳踏車,而且這裡的腳踏車有兩人、四人座的有遮蔭的汽車型腳踏車唷!而騎著腳踏車在這公路花園裡遊蕩,看到喜歡的店,就停下來,走進去尋幽探花一番,也不少店家經營複合式餐飲,可以在這裡賞花用餐,很容易一天就在這些花花草草中度過了。
(我們的車,不是左邊那台,是右邊那台唷!)

這裡腳踏車後面都還有附一個大籃子,一開始覺得不知道是何用途,原來是給買了花花草草的人有個放植物的地方,在這裡騎著腳踏車真的是件舒服的事!)

(在仙人掌店,小仙仙很常被上班族拿來養,因為好養又聽說可以吸收螢幕輻射線,裝飾起來也很可愛呢,這在建國花市也很多!)


(左:連卡車前面都有一個超小的仙人掌,也太逗了  右:這些仙人掌有一種海綿寶寶裡比奇堡居民的感覺)


(左:問了老闆後,聽說這樣的小仙人掌也是會長成這麼大,大概要.....60年吧..........)
(右:這也是仙人掌!看起來像高麗菜!)

(仙人掌的花,是很美麗的唷!) 

 (也有一些複合式餐廳,圖為全得玫瑰莊園的玫瑰豬排,超厚實的!很好吃)


(菁芳園,有很美的落羽松,再晚一些時後來應該就可以看到變黃了) 

(這種樹的特色是長在水裡,然後它會在長出冒出水面的根!這些禿禿的都是樹根!) 

 (泡在水裡的根很特別)

 (造景讓我想到英國的邱園,還真有幾分相似)

 (菁芳園的餐廳很有特色,頭頂上全部都是蕨類,所以好像沒有開冷氣但也很涼唷!來這裡一人要100元的入場費,不過可以抵消費,在這裡喝了飲料)

(小弟在畫眼前的美景!加油啊!) 

 (偶然看到的空氣鳳梨)

從旅遊書上可以看到很多這邊的景點,一開始我們也是按圖索驥直接去店裡,不過後來發現,坐在單車仔細看看路邊,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店吸引著我們走進,這大概就是汽車快速抵達所無法感受的,因為單車的慢,可以更發現許多的小地方。

 (單車路過這裡,任誰都會多看好幾眼,想要進去一探究竟是吧?)

(走進大門,迎面的是一大片漂亮的花樹) 

(在這裡喝茶下棋應該很愜意) 

 (感覺在路的盡頭會出現一位樂活風的女子感)
 (又經過一家店,展現的是完全不同的日式秋意感)

(秋天的顏色,一下就把整個園區氣氛都轉變了)

小不足:
田尾絕對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在這裡騎著單車也很舒服,不過感覺這裡缺少了點社區的凝聚力,或者說共同維護社區的感覺,每一家店內部都很美,都用心佈置,可是圍牆外,就完全變回一般的鄉下了,如果大家可以共同把騎單車的兩邊道路也用花佈置,或是在這裡的住戶可以主動把花用來佈置自己的家,不只會讓大家覺得更美,應該也會刺激很多人想把自家同樣用花佈置吧?小小的美中不足,希望未來公路花園會更像公路花園!

(路邊的房子,想想看要是小陽台上佈滿了花草,在柏油路、建築物的牆邊有幾株漂亮的盆景,都會讓人想要在自家擺一盆,也可以讓這社區更漂亮!像是板頭村,就是很喜歡的一個社區。)

【路線】
松錳租車(200元雙人腳踏車不限時數)-->生源仙人掌-->全得玫瑰莊園-->菁芳園-->綠海庭園咖啡看看-->公路花園沿路店家想進去就進去看-->員林吃晚餐(米糕謝、旺來豆花)-->芬園寶藏寺看媽祖遶境


===================================================
歡迎到我的活動情報網看看
國道零號,一個喜歡找不一樣旅遊,一個喜歡參加活動的人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