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0月28日

【遊記】松菸小記

驚訝地發現台北就在鄰近國父紀念館這精華土地上還有這麼大一塊休閒土地!

因為聽許多人說了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好話,加上又是免費的,雖然我只是個對設計一竅不通的人,也決定跟著大家湊個熱鬧來逛逛了!


到了國父紀念館後,就順著人群就知道設計大展的地方了,看到旁邊的大巨蛋預定地已經有許多工程正在進行,看來延宕十幾年的大巨蛋真的要蓋了,要是真的蓋了起來,國父紀念館+101信義商圈+東區+小巨蛋....感覺有點那麼東西不均衡阿,也好,不要破壞了台北西區的古典。


設計大展的吉祥物猴子,好像沒有特別看到顯著的吉祥物介紹,不知道為什麼會用這個設記,到底是隻猴子還是隻章魚呢?


來到了松菸園區,一開始還覺得看起來不大,仔細逛逛範圍還真大呢,而且結構很完整,口字型的環繞建築,內有一個古典花園,後方還有小公園,旁邊則是大倉庫,感覺這裡比華山藝文特區有「秩序」,看展應該不錯、便利,但是感覺華山還是比較有藝術家氣息。


還有松山菸廠廠歌呢,在這裡看了好一下,可惜沒有樂譜,不知旋律是怎麼樣的,怎麼設計展不順便設計一下互動介面呢XD

簡單逛了一下主建築的展覽,問了一下好像是旁邊倉庫的展覽只到10/30,主建築的展還會待好一下,所以人相對沒有那麼多,但也足夠多了。在這裡簡單逛了一下,我也不太懂設計,對我來說東西用起來舒服容易又好看就是好設計囉!

這個指標蠻好玩的,但其實沒有那麼清楚,被十字給限制了,是好設計嗎?

這個燈跟喇叭在一起,既節省空間也蠻適合放在餐桌的,最好未來是能夠跟手機等搭配,直接遠端遙控它的音樂 =P

這椅子我剛看沒什麼,舊是個很普通不錯的椅子麻,不過看一下設計年代,竟然是1950時...就忽然覺得蠻利害的了

裡頭一個照相很美的作品,其實是個燈,反射在燈罩上的,但照起來特別華麗

對我來說,如果簡單又不浪費才是好呀!比起奢華的燈,這個用一張大紙包住一個燈泡就有這樣美感,這才是好設計!

這也是感覺沒有太過鋪張浪費,卻很美的設計,用很多不同角度的圓框塑造不同陰影

從松菸的窗口望出,古典的庭園有一點點置身歐洲的感覺唷!

在許多的設計作品中,我反而喜歡這種邊邊居家的設計,這才實用嘛!把洗手台改裝一下,就成了很美麗的居家小綠空間了!

晃到了中庭噴水池,這邊很多休息的人,樹也很多又有水,像個很舒服的小公園一樣!但我喜歡它歐式又帶有點東方感,仔細看這個庭園裡的女性雕像,可都不是西方維那斯那種身材唷,而是一看就知道是東方人的雕像,嗯~~~感覺不會那麼西化,不過......也難怪東方人很少搞雕像,多畫畫為主,從雕像的比利這些來看,好像西方比較好看耶,可能審美觀被西化了吧啊阿...


走到有時間壓力的旁邊展館,也是設計大展的主要熱門場館,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數後,我當場轉身,不想逛了,這簡直讓我想到花博,台北什麼都好,就是人太多太可怕了。然後我一直覺得所謂設計,就不能只是作品,而是融入生活之中,在一個設計大展之中,其實排隊也是應該要設計的,排隊設計得好,大家排起來就不會累,還記得去上海世博時,就會看到幾個館特別把排隊也納入場館設計中,在排隊時還不時有不同的表演跟內容可以觀賞、驚奇,那才是有趣呢!也因此,我看到這很長的隊,又沒看到什麼特別時,馬上掉頭走人,在天氣這麼好的時候,我寧願在松菸的水池旁多坐坐也不想去排隊。

走到後方的餐廳,我有驚艷一下,剛走進去時因為一整面牆用鏡子佈置,加上寬敞的室內,整個感覺空間超級大,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鏡子。而廁所部分也設計得.....很fancy,每個人進去都嚇到,用得有點像進入夜總會的地方,大玻璃、彌紅燈,很新鮮不過大家上廁所上得有一點點不習慣,呵呵。


這是廁所

後來就在松菸又隨意晃晃,逛逛後面小公園,看看松菸的煙囪,就繼續去其它地方逛了。我覺得松菸真得是個蠻悠閒的地方,我應該會喜歡假日來這裡坐坐吧,就像好天氣的周末國父紀念館一樣,充滿了溫馨祥和的氣氛,就是希望不要放太多的展覽,讓這裡人數爆滿就好。

結束後附近晃晃,看到台北機廠還有好大好大一塊土地,不知道這裡以後會不會也變成公共空間?
誰比誰高?

看著信義區的施工工程,我們還需要多少個高樓呢?其實信義區逛起來除了fancy實在沒有什麼文化感呵呵(個人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