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1月14日

【遊記】剝皮寮之數位藝術節

 
不知不覺中 數位藝術節已經到第六屆了
從第二屆開始 我都有注意這展覽
雖然藝術方面是看不懂但在技術方面還是可以瞧瞧藝術家是怎麼巧思活用的002_臉紅紅
DSC01695
從第四屆開始數位藝術節就從當代藝術館移到萬華剝皮寮展覽
而萬華剝皮寮本身就是一個很適合外拍的場景
DSC01694
牆上的塗鴉  懷舊的街道 都是很多遊客合照的對象020_bingo

DSC01651
當我在跟同行者開玩笑說 先前看展的經驗大多是
1.  “看不懂  作者想表達的含意“
2.  “啥 這也可以得獎” 

This moment   出現了專家導覽 --- 台南藝術大學的林副教授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由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我們穿越老街舊房子 解說數位新藝術
有專家導覽就是不一樣  051_爽

由於我已經看過四屆的展覽所以在看展中免不了會有跟前幾次的展品作比較的心態
DSC01652
上面這件作品的操作是當使用者喝水  開燈都會及時地將訊息上傳至 twitter
(詳細創作理念 請上網或是現場詢問導覽者)

DSC01656
[軌跡]  使用者可以操作滑鼠拉出不同的軌道當這些軌跡運行交錯時會發出不同的聲響
我在看時 心想這不是學長給我玩的遊戲嗎??
回家後在看解說文件時發現這位作者我認識ㄟ  008_水汪汪
DSC01657
[玻璃屋] -- 這是一個錄像作品導覽老師給予很高的評價老師稱讚其玻璃質感很好

DSC01665
[沒有靈魂軀殼]  這作品的背後故事很有趣  日本動畫界創造了安麗
可是後來卻發現他不夠有特色沒有商業價值於是就把他冷凍起來
直到被一位法國藝術家發現並買下他的肖像權後
依其為主角 創作了一些作品 (不過內容都太深奧了  都有點灰色思想) 014_擦汗
DSC01671


[觀看的機器]  這作品也頗有趣參與者透過手機對話聯絡來進行一場三十分鐘的搶劫銀行遊戲我心想 這遊戲還蠻貴的  XDD
DSC01676
[浩瀚漂浮]  內容我是看不懂不過他的色彩黑白的運用特別是空間場景之間的轉換十分精彩
 DSC01681
[脫軌震盪]  導覽老師也說他對這件作品十分激賞
內容就是一個穿很多的男生 一件一件慢慢地脫 
他所蘊涵的深刻含意我就無法領會了
DSC01682 
[台北游擊漫步]  一位國外的駐村藝術家 帶領群眾漫遊萬華 西門町一帶 ,照片是該藝術家在紅包場跟歌手跳舞
DSC01686
[匯 跳] 聽老師說好像是這次K T科藝獎的金獎 
中間的玻璃瓶內放入新台幣 其他玻璃瓶內放入其他國家的硬幣
然後根據不同的匯率來影響各國瓶子的震盪頻率 進而產生聲響

這次還有兩項作品十分精彩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下來
第一項是十度感傷  作者很巧妙地利用火車前進的光影當作題材完成這部作品
聽老師說  十度感傷是觀眾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第二項是瓊斯先生 這是一部電腦動畫內容就不多說了 留給有興趣的人去看囉

雖然剝皮寮只是短短一個巷弄但在其中尋寶似的觀看數位藝術作品
不但參與一場新型藝術饗宴可以輕鬆度過一個下午囉!!!!

 地圖如下 :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剝皮寮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景點,我也很喜歡那邊~~

    ps.你的表情符號搭配上文字真的很有趣XD

    回覆刪除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