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鍵字找景點

2011年12月1日

【景】超輕鬆軍艦岩吹吹風

軍艦岩走上來印象中不到半小時,高度不高,卻可以看到北投一帶的城市、大屯山的山景

不宅情報員:溫烏龜

第一次來軍艦岩時,天氣悶熱,沿路又不多遮蔭,走沒多久就滿身是汗,還忽然下了陣雨,就剎羽而歸改去天母二手市集逛逛。第二次選了個涼風徐徐的日子,走了不到半小時就上到山頂了!想想上次只要多走五分鐘左右就達頂了呢...

維基百科的說明是這樣的:
軍艦岩山頭可以觀賞台北盆地,石牌、士林與台北市中心、三重、五股、北投等地城市景觀與淡水河基隆河交會景觀,也是觀賞大屯山系山景的好地點,日景、夜景皆宜。


從這段說明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景觀有多棒了!雖然山不高卻景緻很好,而且這裡其實生態非常豐富,很多自然解說團體都會來此導覽解說呢!


軍艦岩的石頭平台其實不大,小小的,且地質很特別,是比較沙沙的感覺,一到山頭就會看到白色的一大片,所以從遠方看就是白白的一大顆石頭平台,難怪叫做軍艦岩了!

小小的平台上,什麼樣得人都有,有看起來生態專家的、有帶狗的、有情侶、有家人...

小小的平台可以看到城市景觀和淡水河

 背後則是山居小別墅和大屯山脈群

不確定看到的是不是就是淡水河和基隆河的交會處,但可以肯定的是遠方那就是八里五股的 觀音山啦!雖然我實在看不出觀音的臉。在這邊期待日落。

這裡還有人來此...拍婚紗!就知道景色還不錯吧!

特殊的砂質地形

看到了夕陽再下山,也是沒有問題的,一下就可以下山囉!

來軍艦岩可以從榮總後方來或是陽明大學,如果是公共運輸一族就是搭到石牌站再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陽明大學囉!我則是從榮總後方上山,是一條比較偏僻一點的路線。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的軍艦岩介紹

軍艦岩的簡略地圖-TONY BLOG

很清楚的陽明大學路線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